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了那份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那份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沒錯,你沒看錯。 

  題目的確是:“為了那份情!” 

  但這只是個故事。是發生在我身上的真實故事。 

  還記得小學的時候,我的老師。之所以還記得她,是因為她交給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也讓我第一次明白關心總在細微處這個道理。 

  記得那是在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她教數學,那個時候我的數學並不好,經常不及格。於是,她便找到了我的母親,讓我留校參加晚自習。 

  一天晚上,我照例留在了學校上晚自習,當天上課講的東西我並未完全掌握,所以我做的特別慢,而且做得很亂,錯的很多。但是她並沒有因此而責罵我,反而是告訴我該怎樣去做。 

  她講的很仔細,我也聽得很認真,小時候的時光總是那麼快,轉眼間,晚上八點了,晚自習的下課鈴打響。同學們陸陸續續的交了作業,離開教室。但是我仍然坐在那裡,想着毫無頭緒的作業該如何做。轉眼間,同學們都已經離開學校。而我,仍然無助的坐在那裡。 

  我知道我的媽媽校門口等我,我便想趕快做完,但是,越想趕快,錯的就越多,反而慢了下來。這時,老師已經改完了其他人的家庭作業,正坐在講台上望着急得滿頭大汗的我。她看着我疑惑的眼神,慢慢的站起來,對我說:“文文,是不是做不出來啊,別急,我再講一次。” 

  她又講了一次,專門為我,為一個數學不及格的孩子,講了一遍。 

  那時候我的理解能力非常的差,幾乎可以說是像弱智一樣。她不厭其煩,講了一次又一次,直到我聽懂。她還給我的媽媽打電話說明情況讓她別擔心。 

  當我完全理解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全校就只有我們課室的燈還亮着。她拉着我,走出了學校。 

  “文文,你住在哪?” 

  “不清楚啊!” 

  “好,我帶着你,你看到你媽媽告訴我。” 

  就這樣,她拉着我的手,帶着我在一個寒冷的夜晚找到了歸家的路。我回到家已是十二點了,但她似乎毫不介意,她緩緩離去,只是說:“早點睡,文文。” 

  那個學期的期末,她的關心起到了令我吃驚的作用。期末考試的時候,她說我一定有能力拿九十分。當時我想,那幾乎就不可能! 

  但是她只是說:“認真做,別馬虎。題目不會太難的,我都講過類似題型的題目的。加油!” 

  試捲髮下。我的確拿了九十多分。我當時激動的哭了出來。她為了我的數學付出了許許多多,她犧牲了放學的時間來陪我;她犧牲了自己的娛樂時間來教我;她…… 

  她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 

  回到家,當我知道她還有個剛滿兩周歲的孩子時,我不住放聲大哭了起來。 

  我知道,她對我的那份情,表現在細微的地方,但是卻起到了超乎尋常的作用。她只是個老師,她沒有義務這樣去做,但她之所以做了,就是為了那份師生情!

您正在瀏覽: 為了那份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那份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