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對手萬金不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手萬金不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如海,有輕波微漾、素月盈懷時,有驚濤險浪、巨鱷惡鱷時。在面隊如此強勁的對手時,有志者劈風斬浪,即使葬身魚腹,也九轉成丹,化作玲瓏珍珠,怯弱者只能望洋興嘆??壯景如斯,心中期望的只能是海市蜃樓!我要說:“弱水三千,我只飲一瓢,一瓢不飲,何以知人生滋味。”

  ——題記

  古人有云:平靜的湖水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生活造不出時代的偉人。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孫子臏腳,《兵法》修列……正因為有了厄運這個強大的對手,人的生命才更精彩!

  林肯在第一次竟選美國總統時,因對手的惡意排擠、誹謗,不幸落選了。面對各方面的奚落和對手嘲諷的笑臉,他不屈不饒,堅持奮鬥。四年之後,夾着雷霆萬鈞的氣勢捲土重來,終於以高票打敗競爭對手,登上總統的寶座。在他的就職演講稿中,他說:“亞伯拉罕是個可以被對手打敗但絕不會被打倒的人。”果然,他使美國爆發了轟轟烈烈的解放黑人奴隸運動,也使他的名字載入了歷史的紀念碑。

  前清洛陽城中有兩家聲名遠播的織布行。第一家織布行所織的布質地軟滑,觸感細膩,穿在身上猶如所附的另一層皮膚;第二家所織的布雖不如前,但色澤艷麗,圖案精巧。總之,兩家是各有千秋。但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第一家織布因不慎把顧客所需的藍色布染成了綠布,在支付了大筆的賠償金后,店內資金周轉不濟,只得求助於第二家。但第二家不但不伸出援手,還落井下石,大肆搶佔對手的生意,第一家不得不宣告破產。五年後,第二家織布坊也宣告破產,原因是產品質量惡劣,以次充好。掌柜後悔不已:“如果當初第一家織布坊還在的話,怎會是如此光景?知己千金難求,對手萬金不易啊!”

  古人云:以銅為鏡,可以整衣冠;以人為鏡,可以知不足。看對手的優點知知己的不足,揚長避短,努力提高自己的處事能力。

您正在瀏覽: 對手萬金不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手萬金不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