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一點值萬金》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點值萬金》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一點值萬金》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叫做《一點值萬金》的文章,主要寫了烏魯木齊一個挂面廠從日本購買了18萬元的塑料袋,貨剛運到,人們發現,烏魯木齊的“烏”字多了一個點,變成了“鳥魯木齊”,使那18萬元的塑料袋變成了一堆廢品。如果檢查人員仔細檢查,就不會造成事情的發生。

   還有一個故事更慘痛得讓人為之付出生命。在某一年美國發射的衛星火箭將要返回地面時,宇航員準備打開降落傘時,無論怎樣操作,降落傘就是打不開,最後這位宇航員就永遠的留在宇宙中再也回不來了。事後分析這次事故原因,就是一個小數點點錯位置,讓電腦操作無法接收到正確的數據,使一個年輕的生命消失了。多麼慘痛的代價啊!可見那一點是多麼的重要。  

  還有一個故事讀了讓人哭笑不得。說有一個生意人,父子倆常年在外做生意,不能回家看望自己的家人。有一次這個人給家人去信,說自己在外很忙,雇了一個人做幫手,結果把“雇”寫成了“故”,老太太看了信后大哭起來,急忙帶着一家老小趕去奔喪,去后一看,親人好好的。這一字之差哭壞了全家,你們說可笑不可笑。  

   在日常生活中也發生了很多類似的事:我的同學黃龍飛在一次考試時把自己的名字寫成了黃尤飛,當時他也不知道,過後老師發考卷時,他見沒有他的卷子,就跑去問老師,老師吃驚地說道:“我們班沒有黃龍飛這個人呀!倒是有一個叫黃尤飛的?”我們聽了轟堂大笑起來。這一撇之差,笑壞了大家。  

   讀了以上故事,你有什麼感想呢?《一點值萬金》____讓我們懂得了:無論在做什麼事情,一定要認真仔細,不馬虎,盡量把事情辦好。

您正在瀏覽: 讀《一點值萬金》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點值萬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