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一點值萬金》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點值萬金》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節語文課中,我們學習了《一點值萬金》這篇課文。這篇課文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記,我每時每刻都記着,提醒自己不要跟文中一樣犯下這麼難堪的錯誤。這件事像一條七色彩虹掛在了我心靈的天空。

  本文講了烏魯木齊從日本買了一批18萬元的塑料袋,可細心人卻發現烏魯木齊的“烏”字多了一點,變成了“鳥魯木齊”,就這樣18萬元由於這一點之差而付之東流了。

  聯繫自己,我跟文章的做法是一樣的。記得有一次:我在寫生詞時,把打人的“大”字寫成了“犬”字,變成了“犬人”。可我並無察覺。照常寫下去,最後老師批改時,把我的生詞本拿給同學們看。“喲”我心想:可能是我寫的最好吧!便得意洋洋,暗暗自喜。可老師給同學們看時,同學們立刻捧腹大笑。有的用手打桌子笑;有的抱着肚子笑;有的哈哈大笑,露出了牙齒;還有的笑得前撲後仰,各有各笑的姿勢。而我卻一頭霧水,不知道他們在笑什麼,最後我才發現我寫的大人的“大”字多了一點,變成了“犬”字。就這樣,整個詞變成了“犬人。”我的臉一瞬間漲紅了起來。我低着頭,生怕別人看見我。此時此刻,我真想打個洞鑽下去。

  學完這篇文章,我感受到使用漢字時要認真,否則不但會弄出笑話,還會損失慘重。還有,做什麼事都要有一個認真的心態,否則就容易出現錯誤,正所謂“大意失荊州。”所以大家一定要認真使用漢字、寫漢字和讀漢字。

  你們說用錯漢字丑不醜?羞不羞?我是感覺羞死了!所以使用漢字一定要認真!不讓就會和我一樣,鬧出一個大笑話,讓自己無法抬起頭;更慘的還有可能損失千萬!大家一定要認真使用漢字,千萬不能和文中一樣,多了一點,損失數萬元啊!!

  五年級:丁浩然

您正在瀏覽: 讀《一點值萬金》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點值萬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