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喜愛的三國人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三國人物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諸葛亮,人人皆知。他號稱卧龍,隱居山林。他名震四方,卻從不耀武揚威。他滿腹經綸,飽讀兵書,才高八斗,學富五車。他鞠躬盡瘁,一心為國,忠心耿耿,看的是大事,理的是朝政,為的是扶持劉備父子早日統一天下,社會安寧,讓人人都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讓人人都有一個完完整整的家,不再擁有戰亂。而他自己呢?雖屢獲戰功,得到了無數的金銀財寶,但他卻把所有的家產都捐給了國家,他自己卻過着節儉的生活。

  他的智慧,不禁讓一代又一代的人讚歎。他的才能,不禁讓一代又一代的人敬佩。他是一個非常優秀的設計師,設計出一個又一個的高科技機械,譬如說木牛流馬,簡直是巧奪天工,木牛流馬這精湛的設計非同小可,已經超出常人所能,它似牛非牛,似馬非馬,它能代替動物馱運重物,也能用在戰略上。諸葛亮為減少士兵運糧之苦,造木牛流馬。司馬懿仿造,反被蜀軍獲得,可想其物作用甚大。他的“連弩”,是當時唯一的一個輕型連發性機械武器,一次可以連續發出十支利箭,為國家的軍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諸葛亮雖然未能協助劉氏父子完成統一國家的大業,但作為一代賢相和軍事統帥,在歷史上已享有盛名,在晉代就有詩文憑弔他。唐代大詩人元稹贊孔明詩道:

  撥亂扶危主,殷勤受託孤。

  英才過管樂,妙策勝孫吳。

  凜凜《出師表》,堂堂入陣圖。

  如公全盛德,應嘆古今無。

  長春市樹勛小學初三:馬鵬博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三國人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三國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