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的喜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喜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送走了炎炎的夏日,迎來的,是那散發著涼意,卻又不叫人害怕的秋天。

  我的家鄉——彌勒,雲南境內的一個美麗的小城,它的秋天,雖然沒有北方那紛紛的落葉,沒有香山似火的楓葉,但它,惹人喜愛。

  秋,這是一個夏與冬之間的黃金的季節,它左手抱着夏天,右手擁着冬天,微風習習吹過,帶來絲絲涼爽。看啊,一切似乎都是那麼明朗。湖水靜得如一面鏡子,投入一塊石子,“撲通”一聲,水面盪起漣漪,波紋一圈一圈地蕩漾開去。那麼靜,那麼美。天空也靜得如一潭清水,湛藍湛藍的,清澈得誘人。偶爾,幾縷白雲款款流過,仰望天空,令人心曠神怡。幾隻燕子從空中掠過,為天空添上了新的色彩,哦,是遠方的客人來了吧?看吧,有湛藍的天空慢慢地往下看吧,自上而下全是那麼明朗。樹尖上,在那一片綠色當中,點綴着幾片黃葉,顯得更加奪目。吹來了一陣風,幾片葉子旋轉着落下,鋪在小路上,黃中還泛着點青,葉脈隱約可見。不禁這樣想:莫非每一片葉子都有它的一段故事?

  難得有這樣的好心情,背着背包,來到田間的小路上,欣賞着田間優美的秋景。登高遠眺,好一派豐收的景象!金色主宰了世界上的一切,麥浪翻滾着,微風一吹,迎面送來了一陣稻穀的香味。地里工作的人忙忙碌碌,辛勤地工作着。偶爾,停下來休息一會兒,放下了飽食過稻香的鐮刀,聚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聊起了今年的收成,他們那黝黑的臉上,洋溢着笑。“秋天棲息在農家利”。

  蒙蒙的秋雨下起來了,綿綿的,給秋天添上了一絲涼意。半空中,掛起了一道輕盈的雨幕。路上,一把把雨傘撐起來了,秋雨仍在下。你看,它們多調皮喲!很快,傘上就蒙上了一層細細的水珠,樹葉兒也綠得發亮。它們順着樹葉兒跳下來,不偏不斜,“哧溜”,鑽進了你的衣襟,一絲涼意傳來,不覺打了個哆嗦,聽,它們在敲門,透過門縫,一看,屋裡多麼靜,只有一台老鍾發出的滴答聲,和着門外的淅瀝雨聲,為秋天染上了一道神秘的色彩。

  傍晚時分,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了一片安靜、和平的夜。晚餐擺上了,天色漸漸暗了下來。雨,仍不停地下,透過窗子,在秋雨中,那窗外的景色多麼溫馨。

  我不想為秋天賦上更多的新詞,因為此時此刻,我只感受到了秋的明朗、豐收與溫馨!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喜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