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論三國人物與行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三國人物與行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三國時代,是個英雄輩出的時代,有許多英雄被埋沒,或被放到壯麗的舞台上。

  魏國,是我們所熟知的三個國家中最強大的國家。司馬懿,徐晃……這些都是魏國的棟樑人才,與魏國開國君主曹操打天下,他們也沒有辜負曹操的期望,為曹家開創了一個輝煌的局面,有足夠的實力與結盟的蜀國和吳國抗衡。但有用的人才吳國蜀國也不少,吳國主要是周瑜,陸遜。蜀國主要是諸葛亮,關羽張飛。在這其中,爭得最凶的也許就是諸葛亮和司馬懿了。

  這司馬懿的才能也很大,諸葛亮六齣祁山都被司馬懿擋了回去。但司馬懿想征伐蜀國,也都被諸葛亮阻止住了。仔細看一看也許會發出這樣的感嘆:魏國蜀國可真夠幸運的。但如果讓我們假設一下:如果蜀國沒有諸葛亮,被司馬懿大軍徹底擊垮,魏國滅掉了蜀國,旋即吳國也望風歸降,曹家一統天下。這樣又有什麼不好呢?現在人都以劉備為正統,曹操則為一個“挾天子以令諸侯的”奸雄,這是對曹操的極大不公。當時百姓都渴望在戰火紛飛的中華大地上求的一種寧靜祥和的生活,劉備的頑抗,在某種意義上是對老百姓的剝削。當然我不否認在戰爭中的士兵必會死亡,死亡就會流血,要不是劉備扛着“仁義”大旗,誰願意為他效命?誰願意跟隨他?仁義這東西在劉備剛開始打天下時很有用,但在有了自己的政治集團后,這種仁義就變得很微不足道了,甚至還有一種拖後腿的感覺。看一下曹操被封為“魏王”后,很少有講到他的集團中的小人被利用的情況。但劉備就不同了,尤其到了劉禪一段時間,朝廷里到處是小人。為什麼?因為曹操陣營中無處不在曹操的霸道,專橫,正是因為他沒有劉備的仁義心,所以陣營里奸人很少,這種專權難道沒有為曹操提供了很大的益處嗎?所以意圖“匡扶漢室”的劉備終究也不可能成功,白白浪費了那一大片土地啊!!

  諸葛亮舌戰群儒時,有一個謀士問諸葛亮:“你看曹操是何等人也?”孔明說他是一個殘暴虐民之賊,那位謀士卻說:“你這話就不對了,曹公三分天下已有其二,這難道不是人心所歸嗎?”諸葛亮痛斥了那個人。但在我看來,那位謀士說的真得是對的。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論三國人物與行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三國人物與行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