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三國人人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三國人人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關羽字雲長,身長九尺,面如重棗,唇若塗脂,丹鳳眼,卧蠶眉,相貌堂堂,威風凜凜。關羽十分講義氣,有恩必報。他使一口重八十二斤的青龍偃月刀,武藝十分高強,被人們尊為武聖。我之所以喜歡他,是因為他武藝高強,而且很講義氣。

  有一次關羽和劉備、張飛失散了,迫不得已投靠了曹操。曹操待他甚厚,可他仍不忘劉備,這就是真正的“身在曹營,心在漢”。可關羽是有恩必報的人。所以“斬顏良、文丑、解白馬之圍”報達曹操。後來關羽知道了劉備的音訊,就投劉備而去。曹操嘆道;“不忘故主,來去明白,真丈夫也。”從這裡可以看出關羽很講義氣。

  關羽投靠劉備時,經過東嶺關、洛陽城、汜水關、滎陽城、滑州關。由於各城的太守都不知實況,所以都不放關羽過關。關羽武藝高強,無人能敵,六個將領皆被武藝高強斬首。從這裡可以看出關羽武藝高強。

  可惜的是關羽守荊州時,大意失城,被孫權捉住,殺害了。我很悲傷,因為我喜歡的、敬佩的關羽死了。

  我佩服、喜歡關羽,因為他講義氣、因為他有恩必報,因為他武藝高強。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三國人人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三國人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