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學小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小感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文學無非就是用文字記錄下人們的日常生活和所感所思,但為什麼文學對人們有着如此大的魅力,使無數人為之痴迷? 

  原因倒也簡單,不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表達方法——因為文學所獨有的感情色彩。文學可以像口語那樣讓人心情澎湃,也可以像圖片那樣如詩如畫。但它不是口語也不是圖片,它不同於口語表達,顯得不夠耐人尋味;亦不同於圖片,縮小了想象的空間。它使思想有了詞藻的襯托,顯得更為神聖;它使珍寶有了文字的證明,變得更有價值。 

  然而文學的懷抱只向熱愛它的人敞開,若對它無動於衷,便失去了人生的一大樂趣;珍惜它的話,便可以為生活描上金邊——它是那麼可愛卻又那麼昂貴,然而每個人都有用有它的機會——只看你是否珍惜它、珍惜你的生活了。 

  那麼,熱愛生命的人啊,還不快駕駛時間的大船,駛向那一片文學的海洋!

您正在瀏覽: 文學小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小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