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國人物點評——曹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人物點評——曹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曹操,諸位必定是再熟悉不過了。今日,我們便來聊聊這位亂世之奸雄。 

  曹操生於公元155年死於公元220年是三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詩人。 

  《三國演義》里對曹操的描述可令人不敢恭惟,特別是在“曹操誤殺呂伯奢”那段中,曹操那句“寧教我負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負我。”更是令人毛骨悚然。心想:這人怎麼這麼狠那? 

  可是當我們從一個方面來看曹操:曹操是西門八校尉之一,曾隻身行刺董卓,又和袁紹共同集合天下諸侯討伐董卓,后獨自發展自身勢力,一生中先後戰勝了袁紹、呂布、袁尚、袁譚、劉表、馬超等割據勢力,挾天子以令諸侯,並統一北方,這樣的人又何嘗不是一位有雄才大略的大野心家呢? 

  許子將曾評價曹操:子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當然,所謂奸雄、奸雄,就是要奸。"奸"在曹操看來可不是罵他,當年曹操和袁紹決戰於官渡,因懼怕袁紹的大軍,曹營中有許多人私下給袁紹寫信,希望可以保全自己一命。 

  沒想到曹操後來竟一舉得勝,並搜出了那些宦官員的私通信件.正當大家惶惶不可終日時,曹操卻做出了一個出人意料的舉動——燒光所有私通信件!這招真是"奸"啊!既表現出了自己"慈悲為懷",還讓自己的部下對自己更加死心踏地. 

  有人說:"劉備的江山是哭出來的,孫權的江山是繼承下來的,只有曹操的江山是自己打下來的."沒錯,作為一個軍事家就是要狠,狠不下心就會被別人吞併、打敗.現在,我們再次回顧“曹操誤殺呂伯奢”事件,發現其實曹操這麼做也是有一定道理的:若果呂伯奢一家真是要謀害曹操而曹操卻心慈手軟,恐怕歷史就將被改寫! 

  曹操雖"奸",卻是合乎常理的"奸".一名卓越軍事家應具備的"奸".當他的奸詐終使他成就了一番霸業時,我們不由驚呼:"曹操,真奸雄也!"

您正在瀏覽: 三國人物點評——曹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人物點評——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