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喜愛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春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時我們中國最隆重的節日,每當這一天,人們都會給孩子們買新衣服,在門外掛大大的紅燈籠,貼紅色的對聯。可是,春節是怎麼來的呢?

  相傳古時候,有一種叫“年”的怪獸,每當春節的時候,它就從海里爬上岸,把許多孩子都吃掉了。人們算好了年從海里爬出來傷人的日子,每當這一天,人們就一起到山洞裡去避難,有一位老奶奶腿腳不便,只能留在家裡,有一位風塵僕僕的客人來到她的家裡,說“我一定把年趕走,您就上山避難去吧!”老奶奶半信半疑地上了山。

  年上了岸,看見只有一個人,客人放爆竹,年聽到聲音,用手捂住耳朵,躺在地上,年又見到紅色的對聯急忙跑到了海里,再也沒有出來。

  當人們回到村裡,推測那個人已經被年吃掉了。不過正好和人們預料的相反,那個客人不但沒有被年吃掉,還把年嚇得不敢再來傷人的呢!

  從此以後,人們都在春節的時候,放爆竹,貼春聯,再也沒有年傷人的事情,大家都快快樂樂的生活着。

  每年我過春節的時候,爸爸都會買一大堆煙花,我非常高興,到樓下去放。放大大的鞭炮我還真的有點害怕,每次我都是小心翼翼的拿着點燃的香,一手捂住耳朵,把芯子點燃,就趕緊跑開,聽着霹靂巴拉震耳欲聾的聲音,害怕的直打哆嗦,等鞭炮放完了,我慢慢地把手拿開說:我還活着嗎?大家見了哈哈大笑,我也笑得都快流出眼淚。放煙火就不一樣啦!啊!看着天上的煙火可真美呀!有的像五彩的菊花,在空中展開,有的像孔雀的尾巴,在天空中慢慢展開,煙火越來越小,便沒了蹤影。我拚命地對天大聲喊“煙花你在哪裡?”煙火雖然消失了,可是它的美麗卻深深地在我心中。

  春節在我心中是非常美麗的,春節帶給我歡樂和開心,我喜歡春節!

  初三:郭亭易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