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紀念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紀念冊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畢業的夏天,學校沒有散發著幽香的林蔭道,我們只是在斑駁的樹影下各自走過。記憶中的那個夏天,我們都忙碌地書寫着各自的贈言……

  翻開了那本未被塵封卻粘了幾粒灰塵的青春紀念冊,似乎又回到了那個被風吹過得夏天??

  第一章,老師的贈言。

  語文老師說:“老師教了那麼多年書了,也從來沒遇上像你那樣出色的學生,知道嗎?就是因為你那樣特殊。所以讓我喜歡也讓我憂!老師最擔心的是你的身體,要知道健康的身體就是本錢,希望你能明白,在以後的日子裡積极參加體育運動,使身體強壯起來!”老師總說這樣的話。

  我記得那時說過一句話:“除了體育,我其他科目都喜歡!”就因這句話,班主任也就是語文老師把它記得牢牢的,然後在期末的成績報告書上,我竟發現了自己的那句名言寫在班主任評語中。

  小學的那些日子,每逢上體育課自由活動時,我便會坐在樹蔭下,對着一片葉子發獃或是看着他們笑。我從不會站起來走到同學們前面說一句“培我玩”,也就這樣自己便成了大家心目中的“書獃子”。跑步時僅僅跑了三四圈的跑道我便擁有了白菜青菜最純樸的臉色,於是便又自認“體育白痴”。討厭上體育課的原因還有老師常逼我們跑步,有時是跑整節課,然後我腰酸背痛手腳軟就可以維持一個星期。或許是常跑的緣故,也就漸漸習慣了。班主任說體育課總難以看見我的身影,其實不過是自己躲在大樹的背後罷了。於是在這畢業夏天蟬鳴的時候,她還惦着寫那些讓我多鍛煉的話語。只是自己還是喜歡上體育課時縮在一個角落裡呼吸。想起那些往事,心裡總有東西滑過的痕迹。往事,遊離……

  第二章,尖子生的贈言。

  “友誼永存??其實我十分羨慕你的,在成績方面,語言方面都令我深深佩服;你的聰明才智,令我羨慕不已。”英說。看着這些,只是想着“自己真的聰明么?不過是傻傻的……

  記起英是小學時班上很有才氣的女孩,學識也淵博得很。她和敏、茹是班上最要好的搭檔。還有良,良是我的死黨。我們都是學校美術組的成員,而他們全是班上的尖子生。

  那些天,每日放學,我們總會到學校美術室去練書法、練繪畫。只是愛在那裡大講閑話,聊天是大家共同的愛好。於是總惹來美術老師一頓批,只是我們不管,老師還不夠“老”,於是掩蓋不了我們的青春。然後在奢侈過後的每一天,直到現在,我們的水平似乎沒什麼改變。

  常想張揚青春,分享每一個句點。“開心也一天,不開心也一天,倒不如開開心心過日子。”英在同學錄上寫着這樣一句。而我,只會天天期盼別人每天都有好心情。對我來說,足夠了……

  常說起那些往事,在年年歲歲日日夜夜中,像是過眼雲煙。

  “快分開了,你我都是十分要好的朋友,雖然大家以後見面少,但是‘同學始終會遇見!’”良最後留在我的紀念冊上的,是他每一筆不大漂亮的字跡。

  良是個不怕黑暗的陽光男孩。常常笑,齜牙咧嘴的也不少。愛畫畫的他就只想當名出色的漫畫家。而我只會一直打擊他的自信,說白天不要做夢。

  我們一向是放學后一起回家,我在前,他在後,騎着單車向前走。他家在學校路上的下坡處,每逢從上坡滑下去時,我總特意不停下來,然後他只得跳車回家,我們也從不說再見。我們就覺得那樣好玩,我還會認為那是個性張揚。只是那年臨近分開的日子,我便沒再干同一件事,而是乖乖地,停下車輪,笑笑代表走好。

  從未說再見,於是畢業的那天,我們都沒有告別……

  第三章,後進生的贈言。

  他們說著最平凡的祝福,類似新年時說的話。可能,分別真的不需要更多的語言,平凡的再見是最深遠的線。抑或者,往事的離逝,遺留下的,唯有紀念……

  回憶着往事,在那畢業的夏天。青春的紀念,不過一句句簡單的語言。

您正在瀏覽: 青春紀念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紀念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