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十字路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十字路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有許多十字路口,向左,向右。無論你的選擇是什麼,就需要勇氣和膽識。將來的路是未知的,困難是預知的,結局是我們求知的。

  ——題記

  我是一滴水,我同我的千萬兄弟一樣,隨着潺潺流水起起落落,貼近她感受生命的律動,跟隨她奔向未知的遠方…… 不知過了多少年月,我已厭倦了日復一日的漂泊,我多想停下來,就在這林間留住歲月。我面對一個艱難的選擇,是留在此處還是繼續奔流入海?我開始茫然……

  幽幽竹林里一座閣樓,傳來一位男子憂傷的吟唱:“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那憔悴的臉龐,分明是他,李煜。歲月已帶走了他的朱顏和歡樂。命運殘酷地將他投入一個皇家貴族。面對天下百姓,面對深愛的詩詞歌賦,他選擇了後者。人生的十字路口上,他的選擇是如此悲壯。我們不能去批判他,誰能體會他的勇氣和決心呢?

  我漸漸開始有些明了……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遠處傳來那豪放的歌聲,我逐漸看清他——蘇東坡。他的歌聲是如此響亮而豪放,或許,我能體會了,他寬廣的胸襟和不拘束的精神,讓他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毅然地下了選擇。他不與世俗同流合污,而是選擇了一條艱苦但光明的道路。於是,他的名字被世人永遠銘記。他的選擇決定了他光輝的一生!

  我終於悟通了,我心底已有了選擇……

  波濤拍岸,是在問我,你決定留下還是繼續不知疲憊地奔流至海?我微笑着回答,無論我們在人生十字路口上的選擇是什麼,每走一步都需要極大的勇氣,一旦下定決心,就勇往直前。

  我帶着我的勇氣,選擇了一路前行,未來不知會遇到什麼困難,但我堅信,會有一片海洋,在等着我……

您正在瀏覽: 在十字路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十字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