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舅舅的笑是如此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舅舅的笑是如此美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舅舅的笑是如此美麗 

  “呼哧呼哧”,那是舅舅的喘息聲,他正用他那粗大的手抱姥姥上床。這一景象再次呈現在我的腦海里,也許,上次寒假回老家見過最頻繁的景象就是數次舅舅忙碌的身影了。 

  舅舅每天伺候着不能動彈的姥姥,從來沒有怨言。我和媽媽回老家期間,本該媽媽照顧姥姥,可他總是不放心,總是撂下自己手中忙的事,來到姥姥家,先微笑着對媽媽說:“姐,我來吧。”然後就笑呵呵地朝床上的姥姥走去。當時我覺得舅舅的笑讓人費解。 

  在我回老家期間,我發現每天他都會將姥姥從床上抱到沙發,他抱起姥姥是那麼的吃力,畢竟姥姥也還算胖,而他看上去則不怎麼強壯。他的腳步緩慢的移動着,嘴唇緊閉,仰面朝天,狠狠地憋着氣,臉色通紅,血管似乎也要爆出來,從他的神態便可發現他的痛苦,那樣子讓我都看了彷彿心裡被刀輕輕的割了兩下,但是他努力着,從他的眼神中我找到了一種堅定,一種安穩。最後,姥姥被他小心翼翼地挪到了沙發,使我驚奇的是,他一邊大口的喘着氣,一邊對着近乎痴獃的姥姥發出了調侃的笑,好像他一點都不感到煩和累,他邊笑邊道:“媽啊,你每天在床上養膘,是該下床運動運動減減肥了?”這時,連痴獃后很少笑的姥姥也被逗樂了。我才發現,原來舅舅的笑是如此美麗。 

  有一天,姥姥突然腦溢血,被送到了醫院。媽媽和大姨急得心急如焚,都快哭出來了,我的心裡也有一種不安,低着頭坐在凳子上。在我突然抬頭的一霎那,卻看到剛剛忙的不可開交的舅舅正莞爾地安慰着媽媽,他的笑使我安然了許多,不再那麼著急了。實際上我很清楚,此時最着急的是舅舅,但是他卻控制了自己的情緒,還幫助別人冷靜。他的笑此時看上去是如此的美麗。 

  姥姥沒事,很快出院了,但是在她住院期間,我注意了舅舅好多,他太辛苦了,讓姥姥拖累的太多太多了。他還年輕,就選擇不去工作,專門照顧她的媽媽,任勞任怨,而且不收任何親屬給他的錢……,他真是個大孝子。 

  在那幾天里,他的笑已在我的心中紮根,揮之不去,那笑容如此美麗,包含的太多太多,不僅僅是他對姥姥的愛。 

  他是令人尊敬的,為姥姥付出了太多,姥姥不僅是他的親人,也是我的親人,曾經對我也是呵護備至,萬般寵愛。我想等我長大了,一定會從他那裡接下伺候姥姥的重任!

您正在瀏覽: 舅舅的笑是如此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舅舅的笑是如此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