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別哭,我們一起唱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哭,我們一起唱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別哭,我們一起唱歌“別哭,我們一起唱歌吧!”這是今年五月份,汶川發生大地震時,映秀小學二年級學生林浩的話語。這句平平淡淡的話中,講敘的卻是一個生命之歌。儘管黑色的五月已經過去好久了,但在這個時候展現出來的人和事,在我的腦海里至今都記憶猶新,歷歷在目。年僅7歲的任思雨困在廢墟下面50多個小時,當她得救后,堅強地唱着《兩隻老虎》安慰救援人員;被稱為“手電筒女孩”的大姐姐鄧清清,地震發生后她被埋在廢墟中,為戰勝黑暗和恐懼,她打着手電筒默讀課本為自己壯膽,用她的堅強戰勝了死神,終於被成功營救;開朗快樂的大哥哥“雪碧男孩”、想當警察的“敬禮娃娃”朗錚等諸多小英雄。但是,最讓我感動的是只有9歲半的林浩被壓在廢墟里,在身處極其危險之下,開導同事被壓在廢墟里的同學。而自己努力自救成功后,又冒着生命危險,用他那稚嫩的肩頭從廢墟里一個一個地背救同學。當他面對記者的鏡頭和詢問時,那麼平靜的述說著…然而,他這樣做的唯一理由就是:“我是班長”。在這次罕見的汶川特大地震發生以來,湧現出無數可歌可泣的英雄。忘死救災的解放軍官兵、勇挑重擔的共產黨員和無處不在的自願者。他們的表現令人振奮,感人至深。“災難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災難和困難面前,更多的是堅強、愛、萬眾一心和眾志成城。讓我感受到中國人民手拉手、心連心,是多麼的團結勇敢!讓我感受到中華民族不屈服、不低頭,是多麼優秀壯大!中國強大的精神力量,震撼了整個世界,“中國加油!汶川加油!也因此而響徹全球。讓我更深得理解了什麼是堅強,什麼是大愛,什麼是責任,這一個個平常的詞語讓我除了感動,就是感動…現在的我們,在祖國繁榮富強的家園裡成長;在父母慈祥幸福的懷抱里生活,沒有經過磨難。不向我爺爺他們那代人那樣,為了革命事業,穿槍林、過彈雨,經受了血與火的考驗,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這次特大的自然災難,給我們搞了一次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正如溫爺爺所講的:“多難興幫”。災難是不幸的,但這是一次考驗,我們能從考驗中崛起,從考驗中勵志是有幸的。俗話說:“不吃苦中苦,難做人上人”,有了這次經歷,將來我們面對挫折更能挺起堅強的脊樑,真正挑起建設祖國的重擔。正向歌里唱道的:“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受風雨,怎能見彩虹!”我想說的是,經過這次汶川大地震,使我,使我們學會了堅強、知道了責任、懂得了愛!

您正在瀏覽: 別哭,我們一起唱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哭,我們一起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