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天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天使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天使 

  抬頭仰望天空,繁星點點。此時,我的天使正陪伴着我,度過這富有詩情畫意的夜晚。有了天使——書的陪伴,我就像沉浸在夢幻之中,感覺很美…… 

  童年時代 

  小時候,我很早就與美麗的白雪公主、善良的拇指姑娘、法力無邊的金魚、神奇的魔毯……交上了朋友;告訴小夥伴們安徒生和格林童話中的一個個神秘有趣的童話故事享受着他們羨慕的目光。在那個金色的、現實與想象交融在一起的年齡,童話教會了我去愛他人,愛世界。純真的我終日沉浸在童話中,想象着自己也是英俊的王子,擁有一座金碧輝煌的城堡,美滋滋地沉浸在泡沫一樣五顏六色的夢幻中……“天使”帶給我的是豐富的想象以及對世界的純真感受。 

  少年時代 

  跨入小學的校門,我漸漸長大了,童話完成了她的歷史使命,與我告別了。培根說:“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漸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哈姆雷特》、《約翰•克里斯朵夫》闖進了我的生活。儘管書中許多深奧的句子我依然咀嚼不透,可是書籍帶給我的閱讀享受並不因此而減。我的閱歷進一步擴大,我學會了思考。“讀一本好書就如同在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一本本好書給我上了一堂又一堂非同尋常的課。對生活的讚美,對生命的熱愛,對人生的覺悟,“天使”讓我真切地意識到:只有不斷拼搏、不斷奮鬥的人生才最有價值。 

  中學時代 

  當我讀到莎翁的“生活里失去了書籍,就好像地球失去了陽光;智慧里失去了書籍,就好像小鳥失去了翅膀”時,我發現,我真的離不開書了。長篇小說漸漸盤踞我在我的床頭,《三個火槍手》、《基督山伯爵》都陪伴了我一個多月。人間的真善美便在潛移默化中,變得清晰起來。在夜讀中,我跟着達達尼昂(《三個火槍手》的主角)輾轉於法國各地,感受異域文化和宮廷鬥爭的殘酷,使我懂得做一個好人是多麼的困難。一切都使無聊的夜變得浪漫,變得富有哲理,“天使”使我不再孤單。 

  夜漸漸地暗淡下來,月亮懸挂在幽藍的空中,一切好靜,好美。我的思緒走了出來,回想那剛才沉浸在書中的情景,真是耐人尋味。不知不覺,眼前漸漸地模糊了……啊,我的天使——書,由你來伴着我進入甜蜜的夢鄉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天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