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海兒,別哭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兒,別哭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故事是漫漫的回憶,回憶是淡淡的憂傷,而你是不我的故事,卻是我唯一的回憶。 

  ——記 

  我寧靜的等待,等待那時花開。 

  靜靜地走進夕陽的懷抱,沉沉地看若血殘陽。夕陽的餘輝洇染着天際的晚霞,籠罩着遠處的樓閣,勾勒出依稀的輪廓。我站在小山坡上。你說,這是離天空最近的地方,那麼,我可以看見你么。我一直相信只要站得夠遠,就能看的夠遠。可是,我依然看不見你。海兒,你聽見么,我在喊你。在夕陽西沉前的一剎那,雲幻成了你依稀的面容,一如你往昔那般的可愛,堅強。我伸出手想抱抱你,你卻越走越遠,化為茫茫夜霧,小時在無月相依的夜幕之中。我茫然若失,靜靜地,靜靜地佇立。 

  海兒,在你出生的那剎,我就知道上帝是不公平的,至少對你是不公平的。我知道他的離開對你是毀滅性的,可是,你一定要好好的呀,要像我一樣堅強。你曾經這樣答應過我的,你要記得。 

  離開你很久了,不知道你有沒有想我呢,很肉麻地說,我,很想你。 

  我這,永遠只有沒有雪的冬至,甚至,冬至,我依然能看見黯然的月,和縈繞着的幾縷縷影若的雲,纏綿在亘古的夜空。很奇怪而詭異的,今年這兒的雪下的很大,讓我恍然間,好像又回到那個小鎮,那個每個冬都會大雪紛飛的小鎮,想起和你一起坐在篝火邊,看熒熒的藍色火苗點點的閃耀。 

  和你隔着一條叫黃河的河,還有一條叫長江的江,其實也不是很遠。可是為什麼每每想看見你,心裡最柔弱的地方好像被軟軟的捏了一下,慢慢幽幽的痛,輕輕的勾了一道,淡淡淺淺的痕。 

  小時候,你總是躲在房間,靠在木門上,蹲在地上,抱着肩膀,目光空洞飄飄然,沒有焦點的浮着。門外,他們的爭吵聲音,器皿碎裂的聲音,摔門聲,她的微微的抽泣聲,你都彷彿聽不見。只有我知道,那歲月一次一次碾過的傷痕,一遍一遍被撕開,再一點一點被風風乾的生疼,你都抬着頭微笑,可是低頭的瞬間,一切堅強的外殼都被淚浸沒,融化。 

  麻木的微笑,茫然的眼神,佯裝的開心,讓人心憐。我知道你並不快樂,你沒有那麼勇敢,而我所能做的,只有借一個肩膀給你。 

  春末了,坐在萌萌的街邊的草地上,面前繁華的世界,彷彿匆匆的,可以隨風飄零去。白色的襯衫,黑色的休閑褲,白色的耐克,你最喜歡的簡單。抱着膝蓋,頭埋在環着的雙臂里,想着一些很遠的事情,想着你靠在我的肩膀上,裝着不在乎的樣子,問我,我是不是一個不討人喜歡的孩子。我總是很不忍心看你,其實那些事和你一點關係都沒有,你卻承擔著別人的錯誤。你是一個非常讓人喜歡的孩子,真的,只是也很讓人心憐,看起來那麼堅強開朗,其實比誰都脆弱。我這樣告訴你,你很久沒說話,我感到肩膀上,有一絲絲很柔的東西擦過,想微微側過臉去看,你卻固執的不讓。我知道你哭了,那些眼淚滲過棉衫,熾熱的幾乎要把我灼傷,又彷彿是隱秘的冰凌,一點一點泄漏了你的傷。你總是把眼淚隱藏,帶着微笑的面具,而我在你褪掉面具的時候手足無措。可是我依然希望你不要哭,請把眼淚,留下來,留到我回到你的身邊的時候,當我把肩膀借給你的時候,讓可以我和你分擔你的傷。你答應過我,我不在的時候,你會很堅強的,你一定要記得。 

  風吹過空蕩蕩的口袋,吹散旁邊依兒的劉海,發綹半掩着臉龐,遠處的夕陽映着,逆光飛舞的長發,逆風沉默的影子。我想不到你現在在幹什麼,想你的時候你的臉龐也越來越模糊,只有一個依稀的輪廓。就像現在夕陽下,晚霞勾勒出我回憶時的身影一樣,那麼遙遠,沒有真實感。 

  我會回去的,這只是我求學的驛站,你所在的小鎮,才是我的港灣。 

  塵封的記憶會旋轉,信念不會被擱淺,消失的諾言,在肖邦的夜曲里守候重現。 

  朦朧的守候,人去花又別,雨落枝頭,回首。 

  願望的紙飛機 

  墮落的流星 

  凋零的花瓣 

  凝結的霜 

  逆風飛舞的糖紙 

  還有你喜歡的死神截圖 

  一點一點浮現,零碎,飄零,凝聚,又幻化成你的微笑…… 

  再過個3年4年的,我就會回去了,我會帶着我少時堅持的任性,帶着已完成的願望,回到那個錯過的小鎮。只是,在那,我依然可以找到你嗎?當我站到你面前的時候,你依然會跑過來,依在我的肩頭上么。 

  海兒,別哭。 

  海兒,等我。 

  燁 

  08.春末夏至

您正在瀏覽: 海兒,別哭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兒,別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