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音樂走近心靈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音樂走近心靈吧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愛因斯坦曾把音樂比作思想領域中的最高神韻。可見,音樂可以凈化人的心靈,讓音樂走進心靈吧。

  我們知道愛因斯坦是偉大的科學家,殊不知他在音樂方面也頗有造詣。愛因斯坦的小提琴演奏水平非常高,他常常和普朗克一起演奏,彈鋼琴的普朗克是量子論的創始人,拉小提琴的是相對論的創始人愛因斯坦。也許正是那動人的交響曲促成了兩大理論的誕生。

  由此可見,科學和音樂是相通的,音樂的想象力往往會刺激科學所必須的想象力,讓你靈感頓生。

  李嵐清在廈門大學演講中說道:中國第一首小提琴曲是李四光作的,袁隆平的小提琴拉得很不錯,科學家錢學森在學校曾是鼓號手……這一切不都說明音樂和成就是密不可分的。聖桑說過,音樂始於詞盡之處,音樂能說出非語言所能表達的東西,它使我們發現自身最神秘的深奧之處,它能傳出任何詞所不能表達的那些印象和心靈狀態。

  是的,音樂是可以直達心靈的一劑湯藥,它能幫你精神振奮,在你傷心的時,聽一曲《歡樂頌》你將轉悲為喜。當你煩悶的時候聽一曲《莫斯科的夜晚》你將慢慢平靜下來。當你遭遇挫折時,聽一曲《生命交響曲》你將充滿鬥志,迎接新的朝陽……

  讓音樂走近心靈,它將使你快樂,音樂走近心靈。它將使你振奮,音樂走近心靈,它將助你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讓音樂走近心靈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音樂走近心靈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