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一路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一路走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書如甘霖,滋潤着我們久旱的心田;書如春風,驅走我們心靈的嚴寒;書如方舟,渡引我們脫離無知。我不知從何時起,我也迷上了看書……

  NO。1品讀四大名着

  《紅樓夢》《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乃是我國四大名着,人人皆知。它們是如此吸引着我,通三國,讓我瀟瀟洒灑地明白了一個“義”字,知道了天下地理與運籌帷幄;曉紅樓,讓我認識了多愁善感、婉約溫柔的林黛玉;讀水滸,讓我懂得了絢爛歸於黑暗,熱鬧歸於寂寥,怎樣為人處事;看西遊,修養了自我的高尚情操,怎樣向書中的師徒四人學習……我和書之間發生了許多故事,記得有一次,我在書前靜靜地閱讀《西遊記》,我一直身處在斬妖除魔的世界中。孫悟空的的機智勇敢,豬八戒的憨厚可愛,唐僧的心地善良,沙和尚的任勞任怨。這時,媽媽走過來,問我中飯吃什麼,“豬八戒”這三個字脫口而出,媽媽先是愣了一下,後有“撲哧”一下笑了起來。你說,這件事情還不足夠說明我是條名副其實的“小書蟲”了嗎?

  NO。2為看書被批評

  “短篇小說之王”莫泊桑有好多膾炙人口的名篇,有《羊脂球》《我的叔叔于勒》《漂亮姑娘》等,他的小說構思別具匠心,情節變化多端,刻畫人情世態惟妙惟肖,所以我特別喜歡他寫的書,就連上課也在看。只記得,那時我在貝爾學校上課的時候,自以為很了不起,便把《我的叔叔于勒》這本書放在抽屜里看,我被裡面的人物深深地吸引了。這時,老師把我叫起來,問我剛才她說了什麼題目,我完全不知道,同桌小聲提醒我:“《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是誰寫的!”而傳到我的耳朵里卻成了窗邊的綠豆是什麼時候發芽的。老師被我被我氣得快暈過去了,教室里的同學也拍手跺腳地嘲笑我,我恨不得找個地洞馬上鑽進去。

  NO。3看書的好處

  看書有好多好處,可以豐富我們的課餘生活;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陶冶情操;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可以讓我們明白做人的道理。有一回,我們的考試作文是寫一個名着中的人物,“還好我平時名着看得多,否則今天就完蛋了。”我自言自語地說道。我默默地寫着,用心地回想我看《紅樓夢》的時候,那婉約溫柔、又有點會耍小性子的林黛玉,做人圓滑、見風使舵的王熙鳳……結果,那次作文考試我得到了很高的分數,我感到很欣慰。

  我愛看書,愛在書海中盡情地遨遊,讓身心得到美好的滋養。好書,伴我一路走。

  六年級:宓倩冰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一路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一路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