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門外陽光明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外陽光明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之輪飛速旋轉着,搜索着過往種種。閉眼,回憶,往事如煙;定格,播放,此事難忘。

  考試受挫,心中抑鬱。某個星期六。媽媽說去靈山大佛,求佛保佑我學習天天向上。本無去意,但一想到考試,我就難受,想着也去拜拜,希望佛可以顯靈。

  陰雨。長途顛簸,終於到站。雨細而密,極像我的心情。老媽牽着我的手,興緻勃勃,雷厲風行,剛跨過門檻就急着去買香,置我於不顧。我於是無目的地晃蕩着閑逛。這應該屬於寺廟吧,低矮的房子,古樸素雅。寺內遊人絡繹不絕。環顧四周,有一尊笑得極開懷的佛像,人們不停地去摸它的身子,希望得到保佑。

  我低着頭,踢着地上的水行進着。我心中越發地憋屈,於是掉頭跑進大堂,雙膝跪地,兩掌合十,閉眼,祈禱,三叩首。禮畢,我站起身朝後堂走去。

  沒什麼值得留戀。我一直走着,突然發現不遠處有一小門,鑲嵌在牆裡面。門很矮,紅色的漆已開始剝落,估計有些年頭了。門栓上銹跡斑斑,門鏈看上去卻顯得比較顯眼,鋥亮的,錯雜地來回纏繞着,千絲萬縷,恨不得把整扇門都封鎖起來。我抽出褲袋裡的兩隻手,想去推,但又在半空中停住了。是鎖了的。我這樣想,又將兩隻手放回口袋之中。站在門前,我注視着這門,正欲轉身離開,一個尼姑出現在我眼前。

  “為什麼不試一試?”她微笑着問。

  “沒什麼好試的。”我面無表情地走。

  “誰說它一定是鎖的呢?”於是我轉身,往回走,木訥地盯着她,她微笑點頭,示意我動手。我慢慢抽出手,用力推了一下粗糙的門面。門鏈利索地滑落另外,光透了進來,眼前是一片碧綠的菜畦。“跨過這道檻,前面就是平原。”她拍了拍我的肩走開了。

  原來豁然開朗的感覺是幸福的,當在陰暗的角落接收到一絲光明的時候,我發現門其實開着,門外陽光明媚!

您正在瀏覽: 門外陽光明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外陽光明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