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路風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風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走在都市林立的建築間,總會有種莫名奇妙的落寞。

  ??題記

  導致落寞的原因很多,但我找不出我來了深圳后常沉默的原因。沒來深圳時前我很幼稚地幻想着有一座南國城市沐浴在陽光下,盡顯安逸。可從我老家,那個悠閑的小城來到深圳,我卻總覺得深圳河老家有一個很大的區別,後來仔細揣摩,其實區別就在於,風情。

  匆匆掠過的人群,繁忙紊亂的腳步,嘈雜的建築工地,這一切繁華與繁忙,成了深圳運作的主旋律,看不出絲毫風情。深圳在發展的同時把風情丟失了。我孩子氣地認為在冬天能看到滿天星斗,可我看到的只有漆黑的夜幕,殘月如懸弓,掛在壓抑的天空之上。每天我一抬頭,只能看到密集建築中的天宛若被切成一條條的,懸在頭頂上。走進街道旁林立的數目也感到壓抑,葉子黯淡無光,只有一身灰塵。

  深圳的景點不少,但都只是人文景觀俱多,少了原生態的那份風情。如果把人文景觀放在鄉下的話,與青山碧水映襯起來,完全可以與都市中的人文景觀媲美,只不過少了一份世俗的踐踏,多了一份風情與寧靜。深圳的人文景觀,因為受到太多世俗沾染,此時也應該變得千瘡百孔了。

  三年,我與深圳的距離近了;離開廣西三年,我與風情的距離遠了。在與深圳走進的過程中,我看見璀璨之下被覆蓋的那些真實的風情在掙扎,卻無法衝破深圳那個華麗的模殼。

  在每個閑適的夜晚,我會走出家門看天,一邊數星星一邊想,今天的星星有多少顆呢?明天會更多嗎?

  我願在都市的喧囂里,留下一路風情。

您正在瀏覽: 一路風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