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麻雀不要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雀不要哭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

  我很普通,

  也不引人注目;

  但是,

  我仍然深信,

  是金子,

  總有閃光的那天…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活潑,愛玩的女孩。在幼兒園裡我是最愛玩的,那時,我被他們戲稱“人來瘋”。那時,我5歲。

  進入小學,我發現自己變了。變得不再愛笑,開朗不再籠罩(這個詞有點不妥,籠罩一般指不好的事物,可以用“開朗不再眷顧我了”)我的頭頂了。我不知道,究竟是什麼使我喪失了那份快樂,扼殺了我開朗活潑的性格。漸漸的我才明白,就是同學。能歌善舞的實在太多太多,會文藝的不少,成績優異的也有很多。我清楚的記得,那時我的語文成績也是班裡數一數二的,可是,我卻從來沒有因此而開心、自豪。

  我沒有黃靈瑩成績優異,沒有張逸倫有出色的文采,沒有湯敏唱歌好(即使是進了校合唱團)……從此我開始自卑。班級聯歡會上,有人推薦我上台唱歌,我不敢;有人舉薦我參加作文比賽,我亦不敢。一次又一次的不敢不敢,使我喪失了很多展示自我的機會。我想小學同學記得我僅憑的是那次音樂考試我和湯敏演唱的《香水百合》吧,那次很成功,同學開始重新認識我。只是,那已經是六年級了,晚了。

  進入初中,我仍然自卑。受小學的影響,我從不敢展示自己,哪怕是上台唱歌,也會緊張到不知所措。本來練得很好的歌因為緊張走音,表情因為緊張從開始的笑臉轉變為面無表情。所以,一般人很難在人群中發現我,因為我沒有什麼閃光點,很少有人能找出我真正的優點所在,包括我自己,亦找不到。

  我沒有沈甜有領導風範,沒有徐升跑步快,沒有朱沁瑩英語成績優異。

  我以前也是個喜歡唱歌的女孩,總是在心中默默編織着去音樂學院聲樂系的夢。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我不敢再幻想,甚至認為自己是白日做夢。那一次,我外公過大壽。席間,有一位親戚要求他們那邊的一位女孩上來唱歌。我可以介紹一下那個女孩,她來自於南京某藝術學校聲樂系,曾在江蘇省某次唱歌比賽中榮獲江蘇省第三名。說實話,她唱歌是真的好聽,讓人為之動容。聽到那麼好聽的歌,我自然是羞於上台演唱。無奈,最後只能上去。

  上台我就後悔了,聲音因為緊張不住的顫抖。那麼強大的對手在眼前,我怎麼能不害怕。

  從這次失敗開始,我不再相信自己,亦不再幻想以前那個美麗的夢。我知道我不可能考上音樂學院。

您正在瀏覽: 麻雀不要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雀不要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