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出生在四川盆地邊緣,這裡青山環抱,民風淳樸。我的家就坐落在縣城裡,說是縣城,不過是山腳下幾條公路交匯的地方,崛起些建築,再添置些街道罷了。

  我在這裡土生土長,望着大山起伏的曲線,聽着流水歡樂地歌唱,陶醉在自己的生活之中。直到有一天,我走出了家鄉,走出了大山,走向了丘陵,走向了平原。我來到了都市,在這裡,我感到了都市的繁華喧囂,我竟然和都市的快節奏生活格格不入。我恍然發現,自己的家鄉和都市比起來是多麼的貧瘠,自己曾陶醉其中的家鄉彷彿是現代文明的棄兒。於是,我有了一個理想:要將家鄉建設得如同都市般繁華。

  後來,我長大了些,知道了原來家鄉位於祖國西部,而祖國的西部大都是荒涼,人煙稀少,經濟落後的地區。於是,我的理想便又寬了些:要把祖國西部建設得繁榮昌盛。既然藍天給了我寬廣的胸懷,既然大山給了我高遠的心志,我就要飛上藍天,飛出大山,飛向西部,化作陽光,融化屹立山巔裝酷的冰川化作雨露,滋潤戈壁灘黃沙的漫天化作春風,吹開一條致富路,吹得人們心裡甜。

  但我深知,建設西部任重而道遠,需要廣博的知識,頑強的意志和勇往無前的精神,而我現在,正在磨着這三把建設西部的利劍,有朝一日,人劍合一,天地無敵。那時,我就要將自己的一腔熱血,揮灑在祖國的西部河山。

  我想我這理想就是我人生征途上的一顆明珠,它既能在陽光下熠熠發光,也能在黑夜裡閃閃發光。無論我身處何境,它都將指引着我向人生的頂點奮鬥,正如古人所云:“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對於現在求學的我,我還有一個同萬千學子們相同的理想:考上清華園。我要考到那平原大學,去吸收中華民族博大的精髓,讓自己稚嫩的兩臂變成搏擊長空的雄健雙翅,然後飛向西部,去實現我人生的理想。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現在,正值國家西部大開發。我自當藉著這“東風”,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當心為兄弟,以希望為哨兵,一步步朝着理想的彼岸駛去。

  同學們,兄弟們,志在四方,“願大家相會於中華騰飛世界時!”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