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我的理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理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剛開學,同學們都互相問好,互相擁抱。我跟我的老同桌也不例外,收拾完桌子,見離上課時間還早,我們就開始大談特談了。

  我們從寒假談到春節,又從春節談到電視節目,又從電視節目談到明星。我對明星比較熟悉,對主持人更是了解。所以我滔滔不絕,沒黑沒白地說,唾沫星子四濺。小雪聽着,看着我,沒有插嘴的餘地。

  等到我說得氣喘吁吁,仰天討水喝的時候,她說:“明明,你想過長大了要當演員嗎?”以前很多人都這麼問過我,說我不當演員可惜了。可我對演員一點也不感興趣。我很委婉地對她說:“如果我有這個天賦,如果我有這個興趣,我想我是一定會選擇這個行業的。”她很可惜的樣子說:“你可以培養興趣嘛。”“可我也得有這個條件嘛。”“你怎麼沒有這個條件,你外表很美,內涵又高,音樂又好,簡直就是個演員胚子。”我聽后趕緊摸摸小雪的額頭,說:“小雪,你發燒吧?你很希望我當演員嗎?”“也不是,只是因為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出色的導演,像張藝謀那樣的,我想如果我們倆合作的話,會很有前途的。”我呵呵直笑,不過,何嘗不是一種嘗試呢?

  其實我想將來我十之八九是個當主持人的,或者是個搞藝術的。因為那是我從小的夢想。小時候,媽媽見我唱歌好,想讓我當歌唱家我學了古箏,又要讓我在那方面發展。其實我只是想當成是一種特長而已。現在的主持人,哪一個不會那麼幾手?

  我終究會是個在藝術方面打轉的傢伙。小雪說如果你考不上北大那就考北廣好了,反正那裡就是主持人的專業學校嘛。我想也是呵,反正主持人不需要博士學歷的,考藝術班既輕鬆又離主持人近。於是我把我上高中考藝術班的想法告訴了老爸。

  “不行!”老爸發著脾氣對我說了這兩個字。他說你不想學習了?你學習那麼好想放棄了?想在沒有學問是不行的,爸爸希望你能讀研究生、讀博士甚至博士后。藝術班裡的學生大多學習都不好,你在那樣的氛圍里會墮落的。你辛苦學習難道要白費嗎?你辛苦賺來的市三好、市優干、縣優秀團員要讓爸爸給你封起來嗎?放着大好的前途你不要,學什麼藝術,不行!

  瞧,讓人沒有任何還嘴的餘地。我還跟爸爸堵了氣,平常他是不會對我發脾氣的。老爸的想法讓我很搞不懂,藝術跟學習有衝突嗎?

  我最終還是屈服了。我說要乖乖的考上重點高中,上重點班,上重點大學,然後再來考慮我的興趣問題。想到我要成為考題的奴隸,覺得自己真的很悲哀。

  我的命運到底還是給了爸爸,我沒辦法說服自己去與爸爸對着干,也許別人會說我是懦弱的,可是我卻沒有勇氣在爸爸面前堅強。大概長大后我才會懂得更多吧。到時候不聽爸爸的話,我會支持自己的。不過我不知道這樣做到底對不對。

  小雪在做題,抱着她當導演的夢。我也在做題,抱着我夢想的藝術之夢。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理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