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理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理想 

  601班 施展 

  許多同學的理想都是隨着年齡變化而變化的,但是,我的理想直到現在,一直沒有變過,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 

  三年級的時候我看過一本叫《馮志遠》的電視劇。這本電視劇主要講了一名老師叫馮志遠,他為了服從上級的安排,告別妻子和兒子,離開他的家鄉,去沙漠中的鳴沙中學教書。馮老師十分熱愛學生和他自己的工作,但是他的眼睛有先天性毛病,每次看書、寫字時都必須借用放大鏡。雖然他的眼睛有先天性毛病,但是人殘志不殘,努力教書。馮老師在鳴沙中學教書的這段時間裡,使原來父母不同意上學的孩子上了學,使原來不願意上語文課的學生都喜歡上了語文課。馮老師在鳴沙中學整整教了10年書,培養了許多的優秀學生,讓他們都上了大學。後來,他被調到關帝中學。在關帝中學,馮老師因用眼過度導致雙目失明。關帝中學的黃校長想讓馮老師退休,去養老院養老,但馮老師堅決不肯,最後,黃校長同意聽馮老師上一堂課。這堂課上得十分生動,他把他要講的所有教材上的內容都在雙目失明前背出了。黃校長被他的精神感動了,所以,他不但沒有讓馮老師退休,還表揚了他那種堅持不懈的可貴精神。但是由於馮老師勞累過度,終於有一天,他暈倒在了講台上…… 

  看了這個電視劇,我不禁感動得流下了眼淚,馮老師那感人的事迹時時在我的腦海里放映:在馮老師要到關帝中學的前一天晚上,鳴沙中學全校師生每人手裡拿着一支蠟燭,把隊伍排到了校外,戀戀不捨地為他送行;馮老師不辭勞苦,翻過一個個沙丘,跑到學生家裡,勸說家長讓孩子上學……看了這個電視劇,使 “當一名老師”這個理想的種子埋在了我的心靈深處。 

  那麼,當一個好老師需要具備哪些素質?我一直在思索。我覺得,當老師,就必須要有豐富的知識,因為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就要長流水。當老師,就必須有一顆愛心,要經常與學生溝通,與學生近距離接觸,使學生覺得我是他的一個朋友。當老師,還要有耐心,當學生有不懂的問題時,要認真耐心地跟他講解,不能糊裡糊塗地講,誤導了他。當老師,就必須要公平,對事不對人,差學生做好事要表揚,好學生錯了要批評。當然,現在我要認真學習,考出好成績,逐步在上學的時候就養成老師具備的素質。總的一句話,當老師就要當馮志遠那樣的老師。 

  我堅信,憑着我的努力,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個龐大的隊伍中肯定有我這一員。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