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塗鴉的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塗鴉的快樂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不願面對嚴肅的潔白紙張的斥責,斥責我不能在上面留下“豐功偉績”,我的確不能。拿起長長的2B鉛筆,我只能把思緒的足跡刻印於此。斥責也就斥責吧,我願意麵“紙”思過。

  我漫不經心地揮着手中的鉛筆,才發現塗鴉這座城堡里其實還住着許多感受。

  1、塗鴉?無拘無束

  人們看到“塗鴉”就很容易地把它和“亂畫”聯繫起來。要是一個天真的小孩問你:“‘塗鴉’是什麼意思呀?”答案恐怕只有“亂畫”吧!而“亂畫”是登不上大雅之堂的。塗鴉更好聽一點吧!

  生活中有太多的拘束,它們把我們的頭腦關進了慣性的大牢,我們已經習以為常了。有人說鳥很自由,可是當獵槍口對着她們奸笑的時候,她們自由嗎?思緒可以脫韁,行為不可離蹬。拘束就像一張天羅地網,網住了整個世界。

  自由可以飛翔,但不能永遠飛翔;

  拘束可以減少,但不會完全消失。

  而塗鴉是無拘無束的。它不拘泥於顏色,隨便什麼顏色,都可以完成一幅塗鴉作品;它不拘泥於內容想怎樣畫,就怎樣畫。閑來無事時,手握一支筆,塗鴉就是你心情的最好傾訴者。儘管那張嚴肅的紙張對着我們,電視里放着節約紙張的公益廣告,我們還是可以視而不見,埋頭鑽進自我世界。不要理會外界的任何嘈雜,賄賂一下風婆婆,起一陣風,把它們送走快樂就會在此閒遊了。

  塗鴉會帶來快樂!

  2、塗鴉?快樂轉瞬即逝

  思緒累了,就地坐下

  時間走了,不願同行

  快樂飄了,越來越遠

  我想,我也該離開了,離開這個到處用短暫快樂裝飾的世界。短暫就短暫吧,我可以去尋找新的快樂!

  新的快樂,新的快樂……我嘴裡這樣念着。我想還是帶着塗鴉一起追尋,於是,我在思緒中塗鴉。

  不知道老天爺是怎麼想的,非要把冬天藏在冰箱里,而且還是冷凍室。還好這個冰箱里可以取暖,不然我們都會化作冰棍被老天爺舔掉的。冬天我總喜歡在火爐旁蹲着,聽面紅耳赤的火爐慷慨激昂地講述那段“驚天地,泣鬼神”的故事。鐘聲總喜歡在這時候與火爐同台競技,猛然抬起頭,又要到了睡覺的時間。一切都像安排好了似的,我極情願地鑽進溫暖的被窩,開始了第二天的旅行。火爐也被迫下場了,鐘聲為少了一個對手而孤獨地長嘆。快樂還是短暫。

  塗鴉創造了快樂,也收回了快樂。塗鴉是無拘無束的,但它很自私,就像每個人小時候一點不肯把東西給別人一樣。快樂的火車跑得太快,等你沉醉於山光水色蘇醒時,它又沖向下一站了。好不容易趕上,它又跑了。我也不想再去追尋了,平淡也來得更自然些。

  塗鴉只是短暫的快樂,不斷追尋,把快樂繩索加長。

  潔白的一張紙上已經寫滿了我思緒的足跡。我已經與快樂嬉戲過了,藍藍的天空下飄着更多藍藍的快樂,雙手合十,我定能抓住它!

您正在瀏覽: 塗鴉的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塗鴉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