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焰火的光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焰火的光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又要過年了,舊的一年還未過去,新的一年已伴隨着爆竹和焰火翩然而至。還沒到三十,已經有很多家庭在放焰火了。一個個火芯爆着火光,慢慢的變短,直至消失不見。然後“啾”的一聲,一陣眩目的火花衝天而起,使周圍的黑暗蕩然無存。

  一時間,天,地,似乎都虛無了,滿世界都剩下焰火的光華。

  但這種光華並不會持續太久,在放盡了光芒后,它的能量會慢慢耗盡、燃光,直至剩下一具空空如也的殼,在蕭瑟的冷風中滾遠。

  但也有例外的,點着後半響沒動靜,人們眼看着火花出來了,火芯燃盡了,卻不見其放光,一個火星都沒有,叫一群滿懷希望的人在寒風中哆嗦着等待。

  這樣的焰火,多半是過期貨,亦或進水了。

  不要緊,換一隻重新來過。

  我站在窗邊,看着一個個孩子很認真、很小心的擺好焰火,又看着一條條“火龍”擺着尾巴咆哮着升空。

  仔細想想,人的一生,不就是在放焰火嗎?當一個生命來到這個世界,就意味着一個焰火正在製造中,以至於以後的學習、生活,都是焰火製造過程中的一道工序、一個環節:小學、中學的學習,那是在給焰火打包裝;從中學考上大學,甚至走向工作崗位,那是在給焰火裝火藥;當你在自己的位置上摩拳擦掌,準備大幹一場時,焰火的火芯已被點燃……

  當然,並不是每個焰火都會升空,“啞火”的焰火太多太多了。“那有什麼,再換一個!”你也許會說。可是,當你的人生遭遇過一次“啞火”時,那麼,你??有那份勇氣再來一次嗎?

  許多人不吭氣了,是嗎?

  生活中有許多方面是不如意的,就像啞火的焰火一樣多,之所以有人成功有人失敗,是因為成功的人比失敗的人多試了一次。當你一次又一次的點燃它們時,你就等於一次又一次的積攢經驗。努力過後總是最幸福的,所以,當你終於點燃了焰火時,你會感受到莫大的幸福,這是一般人體會不到的,而那些失敗的經歷,就是生活對你的磨練。

  在痛苦中燃燒,在掙扎中升空,在成功時綻放。

  劇痛之後才會勝利,這大概就是焰火的風格了吧。

  我們也是焰火,不是嗎?

  我們要做的,就是在自己??這個獨一無二的焰火的有限期內,引爆它,點燃它,讓它用光華向世界證明自己的價值!

  我相信,當它升空時,那景象一定很美。

  回過神來,望着窗外忽閃而過的火光,我眯起眼。

  天地萬物如此虛無。

您正在瀏覽: 焰火的光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焰火的光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