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身邊的榜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榜樣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發言稿習作 

  我身邊的榜樣 

  每個人身邊都有榜樣,我身邊也有一個學習榜樣——孟博文。 

  孟博文,他個子不高,非常瘦,真跟火柴棍一樣的身材。整天笑眯眯的小腦袋小眼睛……總而言之,從他身上就找不出個“大”來。 

  但他學習非常好,尤其是數學計算,每次上數學,老師經常問一些令人啞口無言的難題。“老容易了”,他說完這句話后,便說出了解題過程,使我們的思維全部蘇醒了,當他說完后,我們就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在考試,他總是90分的成績名列第一,跟他說數學,真是班門弄斧啊! 

  所以,在學習中,他就是我們的榜樣,我們要向他看齊,這樣才能保證我們的成績取得進步,稱霸年級,反之,則退。 

  另外,我們班還有一位道德模範——馬瑞奇。 

  他雖然不是經常幫助別人,但他為人正直,舉止文明,善待朋友。也是我們值得看齊和學習的榜樣。 

  散文習作 

  烈日下的石化城 

  火紅的太陽掛在無雲的天空中,炙烤着處於兩大地形交界處的燕山石化城。 

  西邊的大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東邊的平原,被太陽照得直刺雙眼;高高的藍天,讓人們想要暢飲一口……在路上行走,感覺像在磚窯里幹活,一些行人,“嘿嘿”的喘着。在這種情況下,弱小的人們只能躲在挺拔不屈的大樹下,他們在樹蔭下感覺涼爽許多……但樹兒們也受了傷,它們葉子泛黃的向回縮着,上面的小動物都在“吱吱”的抱怨着這可怕的天氣。 

  超市、商店的冷飲櫃前,都是收舉零錢的人們…… 

  人們的屋子滿是“嗚嗚”的空調聲…… 

  遠處,幾十米高的煉塔、裂解爐如巨人站在烈日下…… 

  晨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 

  燕山的晨,最使我激動。站在高高的公園的致遠台,看見那猶如車輪的紅日,從東方一點點升起。 

  工廠開始工作了,白色的氣體從一一座座噴出,升到半空中時,被太陽光給染成紅色。 

  人們為了要去上班工作,道路上也繁忙起來,大大小小的路,被汽車和人佔得死死的, 

  跟小螞蟻搬家一樣。 

  短句作文習作 

  家鄉燕山石化城 

  霞光明媚,璀璨如珠;樓前樓后,汽車滿地;風景如畫,人來人往,絡繹不絕。 

  七點鐘,鳥兒鳴,車兒行,花兒醒,風兒東。 

  天空蔚藍,遠山青色,巍峨佇立;生活小區,高樓林立,割裂天空;遊人來往,漫步金燕湖邊,漢白玉拱橋,秀麗多姿,金燕湖水,清澈見底,遠望,亭高聳山尖;靜聽,瀑聲嘩嘩…… 

  健身廣場,男男女女,扶老攜幼,譜寫和諧社會新風貌。 

  三字句作文習作 

  燕山歌 

  燕山好,好燕山。煉油廠,煉塔高。輸油管,管線長。像大龍,繞山樑。體育場,場地寬。 

  煉運動,身體壯。健身場,健身器。樣樣好,功能多。公園美,花草茂。荷花池,荷花多。 

  圖書館,讀書多。長知識,見識廣。迎風區,建築多。人車多,街燈亮。影劇院,電影多。 

  人人看,興趣多。設計院,設計多。設建築,人人誇。化工廠,生產多。橡膠廠,產品多。 

  書信式作文 

  同學們,你們在自然課一定做過不少實驗吧,請選擇印象最深的一次寫下來,把實驗過程和實驗結果及當時的感受寫清楚。題目自擬。 

  哥哥: 

  你好。我想和你聊聊天。 

  前幾天,語文老師讓我們作個實驗。實驗的主要材料是:鹽、水、水杯、沙子、雞蛋;還要有種子和鐵釘。老師又要求說:一些人做實驗,一些人在旁邊觀察,還要有一個人作記錄。 

  然後,我們開始做實驗。教室里非常熱鬧,同學們也很高興。我們小組做得實驗不成功,是因為同學準備的材料不全,我們的實驗沒有做完。我們幾個就到別的小組觀察,我們先放水在杯子里,又放了鹽、糖、種子……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種子漸漸浮了起來,可是種子沒浮到水面,只浮到了一半。實驗成功了,語文老師又讓我們說說鹽的知識和鹽的用途,我們七嘴八舌的說開了。 

  這節課真好,管老師的辦法真好。 

  哥哥,祝你好。 

  2005年1月2日 

  弟高宇豪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榜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