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榜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榜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學校,我有很多個榜樣,比如:老師,阿姨,同學但我最想學習的榜樣是我的同學張鈺汶和葉檳榕。

  這學期張老師不像上學期一樣,沒有提過多的背誦古詩的要求,只要大家能記得學校要求背的那幾首就可以了。學校要求背的幾道很簡單,我們不需要花太多的精力就會背了。但這學期不一樣,他讓我們每個人都要備一本《最美古詩詞》,讓我們背誦,每天背一首,一周背五首,並且還要檢查背古詩的情況。要是沒有完成任務,那就對不起了,沒背的每一首抄十遍。要是能背得好的,那要表揚的。就是這樣的威逼利誘,很多同學都完成了背誦古詩任務。張鈺汶太了不起了,過了一個星期就背了十首,而我就只背了一首。結果一直拖下去別人都背了二十五,三十首了,我還背了不過十首。現在,張鈺汶已經背了一百八十多首了,讓我望塵莫及。聽說,她為了背古詩是非常用心的,在課間,在等別人吃飯時,在宿舍做完內務時,她都利用這些時間在背誦,難怪她背得這麼快。她怎麼不是我的榜樣呢?

  有一次上數學課的時候,葉檳榕拿出一支紅色的的筆芯,說是寫不出字,讓我看一下。我把筆芯放到嘴裡,像吸管喝牛奶一樣的吸筆水。糟了,好像有什麼東西一下子衝進了我的喉嚨里,肯定是我把筆水吞時肚裡了。我想吐出來,可根本來不及。我想告訴老師,可又怕老師批評。葉檳榕發現了,舉起了手,告訴老師說我不小心吸了墨水。老師趕快讓我去洗掉。要不是葉檳熔,我真不知道會怎麼樣,估計我只能含筆水一節課了。他真的很大膽自信,一點也扭怩。

  有一次,我吃完早餐和葉檳榕回宿舍的時候,我正跟他說說笑笑的,好好地結果半路上遇到了一起重大事件。我們班的謝兆恆因為在半路上被值日生抓到了。值日生叫他快點老實交代,結果他支吾了半天也沒說出一個字。值日生要記上他的學號的時候,他還是捂住校卡,結果值日生說又要雙倍扣分,這讓他更不願意交出校卡了。葉檳榕看見,對謝兆恆說:你這樣做是不對的,老師不是說過嗎,犯錯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錯不改。謝兆恆不好意思交出了校卡。

  瞧,這就是他們為什麼是我的榜樣的原因。你認為呢?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榜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