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榜樣【魏幸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榜樣【魏幸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身邊的榜樣

  四二班魏幸瑜

  指導老師於林霞

  今天晚上,我們看了“2013年度最美孝心少年”節目,大家都深受感動。在他們身上有太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當我們偶爾還躺在媽媽懷抱里撒嬌的時候,他們卻早早地承受了厄運的考驗,成為家裡的頂樑柱;當我們無憂無慮地背着書包,走向學校的時候,他們卻背着木柴艱難地行走在山路上;當我們在書聲琅琅的教室里,沐浴着知識的陽光時,他們卻做着許多與年齡不符的事情:做飯、耕地、送票、賣燒烤,甚至在關鍵時刻把自己的骨髓獻出來救母親,他們就是最美孝心少年:高雨欣、路玉婷、黃鳳、趙文龍、龍花……

  路玉婷,在馬路上奔跑,在馬路上亭亭玉立。面對身患尿毒症的母親,她毅然扛起家庭重任,成了家裡的頂樑柱。上學、送票、接送母親去醫院……就這樣,她成了大家眼中的“奔跑女孩兒”。面對記者的採訪,她告訴大家,對於她來說,時間就是媽媽的生命,她是跟媽媽的生命在賽跑。

  看完這個節目,我已抑制不住自己的淚水。我想:他們用自己實實在在的行動,證明了什麼是孝心。相比之下,我自愧弗如。父母養育了我,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愛,我不僅要感恩,還要用實際行動去報答他們。今後我一定會好好地學習,關心父母,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幫助他們,也成為一個最美孝心少年。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榜樣【魏幸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榜樣【魏幸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