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榜樣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身邊的榜樣 

  在我身邊有許多值得我學習的榜樣,他們平凡的舉動常常在我腦海里留下令人感動的一幕。高羽岑同學就是其中的一位典型代表。 

  高羽岑同學長着一張圓圓的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頭上梳着一根馬尾辮,顯得非常活潑可愛。她是我們年級的大隊委員,是我們班級的表率人物。她不僅學習認真,成績優異,工作負責,而且還關心同學,樂於助人。 

  記得去年,自然課蔣老師布置我們養蠶寶寶,當時老師給了我2條蠶寶寶帶回家養。由於我家附近找不到桑葉,老師給的桑葉蠶寶寶很快就吃完了,眼看我的蠶寶寶就要忍飢挨餓,面臨死亡的風險。我不得不打電話向高羽岑求助,她了解情況后毫不猶豫地答應了。第二天到學校,我收到了高羽岑帶給我的一大包桑葉,這些桑葉得來可真不容易,是她和奶奶大清早到她家附近的公園的桑樹上摘來的。在這之後的幾個星期里,她一直堅持給我帶桑葉,直到我的蠶寶寶化為蠶繭為止。這件事至今令我記憶猶新、感動萬分。 

  高羽岑同學為我帶桑葉,雖然不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但她卻幫我解決了燃眉之急,使我能順利地完成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從這樣一件小事,就可以體現高羽岑同學身上所具有的優秀品質——關心同學,助人為樂。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應該以高羽岑同學為榜樣,在學習生活中,要多為他人着想,主動關心同學,幫助同學解決困難,學習和發揚助人為樂的精神。我想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到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生活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