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榜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榜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她的學歷並不算高,她的個頭並不那麼高挑,她的模樣並不是那麼漂亮……。但是她卻是我心中最棒的人,我心中永遠的榜樣。

  她在敬老院工作,當她對待老人不像其他工作人員那樣不耐煩也不像他們兒女那樣不聞不問。在照顧老人的時候她總是那麼細心。她每天早晨5點半種起床,為了早早到敬老院照顧老人,她總是第一個到達敬老院。早晨、中午、晚上為老人喂飯,一日如一日。有些不能自理的老人,吃飯時會不方便,她總是細心的為老人在身後墊上枕頭。有時,老人們灑飯了她特意為老人們準備了一個餐盒,讓他們吃飯方便一些。老人們吃飯時偶爾會鬧一些小情緒,不願意吃飯,還把飯倒掉。有的沒有辦法的員工會請她來幫忙,她會開導老人,輕輕在老人耳畔說幾句安慰的話語。因為她知道,老人們一定是想念自己的兒女或親人時才發脾氣,只要她一來老人們便會很聽她的話。

  她不但對老人們細心,而且還十分有耐心。老人嘛,就像小孩子一樣。有些時候就好似突然“失憶”了一樣。不會扣扣子、系鞋帶等等。她會很耐心的告訴老人們甚至手把手的教他們。她不會像其他的員工那樣對發脾氣的老人們態度不好,對他們是那樣細心。也不會像其他員工那樣,不會扣扣子、系鞋帶時就不管他們了,而是對他們十分耐心。她對待老人就像對待自己的親生父母一樣。她是所有老人們都喜歡的護理員。有時老人們的兒女給他們帶來好吃的東西時總會給她一些。她——就是我的小姨。

  我的小姨就是我心目中的榜樣,我應該學習她對待老人時的態度。是那樣的細心、耐心。有時,我也會對待自己的爺爺、奶奶不耐煩但是每當想到小姨時就會像小姨那樣對待老人。小姨是我學習的榜樣,更是天下兒女所有人學習的榜樣!

  五年級:漂浮雪靈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榜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