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榜樣【王怡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榜樣【王怡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身邊的榜樣

  四二班王怡婷

  指導教師於林霞

  今晚我們看了中央電視台舉行的大型公益活動“尋找最美孝心少年”,真是讓我更是受益匪淺。在這裡,十位充滿孝心的好少年,他們孝敬父母,孝敬長輩,幫父母排憂解難,幫父母照顧弟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支撐起這個家,他們的高尚品質,的確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

  夜幕降臨,在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城的廣場上,人流涌動,“烤腸、烤麵筋、烤肉串啦”,一連串清脆的叫賣聲打破了喧囂。身着紅格罩衫、身高不足1.5米的女孩高雨欣,每天這個時候都要和媽媽賣燒烤。就是這個11歲的女孩,在家庭陷入困境時,她摟着媽媽的脖子說:“媽媽,咱家我頂着。”自此,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全家人生活的擔子,成了家裡的頂樑柱。她每天都要幫着手不方便的媽媽賣燒烤掙錢,從早到晚,都沒有休息過。她賣的燒烤,自己從來捨不得吃一口,她只告訴記者,每根烤腸的成本價是七毛,這些好不容易掙來的錢,還要給自己的弟弟妹妹買好吃的,還要給自己交學費。一次賣燒烤時,一不小心被火星燙傷了,她也只是安慰母親說不疼。

  今年,高雨欣以四門功課全獲滿分的成績成為小升初考試中全縣第一名,升入瞭望奎縣第四中學。媽媽激動得不得了,也就在那天晚上,媽媽為了獎勵她,給她烤了一根香腸,那是她吃過最香的香腸了!因為她知道,這根香腸裡面包含着媽媽的千言萬語,包含着媽媽深深的愛。

  “孝”字很好寫,但如何寫得更美呢?需要我們用實際行動去表達!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榜樣【王怡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榜樣【王怡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