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伴我成長的那篇文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伴我成長的那篇文章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我們讀了許多文章。在茫茫的書海中,有一篇文章一直伴着我成長,那便是周國平的《家》。 

  第一次看到《家》這篇文章時,是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有一天在網上查找作文時無意中閱讀了它並被它深深吸引。從此,我深深地喜歡上了這篇文章。這篇文章題目雖然簡單,內容卻用三個比喻句恰當的表達了自己對家的認識:家是一隻船、家是溫暖的港灣、家是永遠的岸。當時讀五年級的我對這篇文章沒有多大的理解,但是有一段話卻深深的印在我腦海里。於是,我的記事簿里出現了第一句話:“可不是嗎,家太平凡了,再溫馨的家難免有俗務瑣事、閑言碎語、乃至小吵小鬧。” 

  記得有一次我在糾結一道數學題,心情煩躁。我起身想出去上廁所沒想到和進來給我送宵夜的媽媽撞到了,宵夜全灑了出來。“哎呀,我再去幫你弄一碗吧!”媽媽轉身就要離開。我看了看那地板上的宵夜、不禁一陣噁心。“算了,我不吃了,心煩着。”我拉住媽媽輕聲說道。“可是你晚上沒吃多少啊?怎麼能不吃呢?不吃挨餓啊?”媽媽急忙回答。我一聽,覺得媽媽很羅嗦,大聲叫道:“都說不吃了!”於是我退回到床上趴着。想到數學題我心裡就好煩。明天要交了,可是我想不出解題方法啊!所以就不由自主地對媽媽發了脾氣。聽到媽媽關門的聲音,我舒了一口氣。可是不一會兒媽媽又進來了,我心想:“你到底要幹什麼啊?我煩着呢!”隨後,只聽見媽媽收拾地板的聲音,然後我看見了一碗熱騰騰的宵夜放在我的桌子上,媽媽便小心翼翼地出去了。看着那碗宵夜我就覺得刺眼,眼淚一下子奪眶而出。 

  媽媽是那麼關心我,可是我卻是這樣對媽媽發脾氣。我不應該這樣對她。我走下床去端起那碗宵夜,看到了前幾天摘錄的《家》的一段話,更加覺得對不起媽媽啊!再溫馨的家,也有小吵小鬧的時候,但始終是我們的家,倘若一個家相敬如賓,是否又會幸福快樂…… 

  漸漸長大了,我對這篇文章的認識也就更深了。“當船靠近時,我聞到了飯菜的香味,聽到了孩子的嬉笑聲”。船是漁民的家,家不在乎平方的大或小,不在乎外表的光彩或黯然,更不在乎生活的富饒或貧困。只要有家人的地方,有孩子的地方,有親情的地方,有幸福的地方,那都是我們最溫馨的家。 

  終於到了初三,我們學習到了這篇文章,我又有了更深刻的啟示。上了初三,學習更緊張了,壓力也就更大了。可是每到星期五回家,就覺得身心舒服了許多,沒有那麼多的壓力了。正如《家》所說的,“在人生的航行中,我們需要冒險,也需要休憩,家就是供我們休憩的溫暖的港灣。”家庭的懷抱總是那麼的讓我依賴,讓我感到幸福。雖然在學校奮鬥了五天,有些疲勞,可是回到家,就會覺得輕鬆許多。 

  如今,中考的日子越來越近了。這些年來,《家》這篇文章一直伴着我成長。記事簿不知不覺又換了一個,彷彿永遠也無法記滿《家》帶給我的精神享受。家是一隻船,船雖小,食住器具,一應俱全。家不在乎多安適舒服,雖然簡簡單單,卻載我們穿過漫長的歲月。因為乘在這隻熟悉的船上,我們不會感到陌生。家是溫暖的港灣,在人生的航行中,家是供我們休憩的港灣,是放鬆我們精神的靈丹妙藥,家是我們永遠的岸!所以,我們都應該珍惜現在擁有的幸福,正確對待爸爸媽媽的愛。擁有一個完整的家,是那麼的幸福快樂。閑余時,和爸爸一起散步,亦是和媽媽一起晾衣服,都是我們心中最幸福快樂的時光。 

  在那麼多的文章中,《家》直伴我到現在,帶給我啟迪。家是什麼?不妨也去細細閱讀周國平的《家》。相信,你也會有所收穫的!

您正在瀏覽: 伴我成長的那篇文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伴我成長的那篇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