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封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封塵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封塵 標籤:封塵作文

  我站在一場悲劇結束的邊緣,應該流下的淚珠都已經風乾了,一片夏天的楓葉,含着微笑輕輕的墜在我腳邊。

  我曾經幻想自己能在這大千世界中擁有一片紫色的楓葉。不因別的,只因為它的花語在童話故事裡代表永恆不變。而我又是個浪漫主義者,為其充滿了等待。可是有一天,它蕭然的落在我身邊時,我突然都覺得一切彷彿都在這一刻都離我好遠好遠。他和我整個夏天的相依似乎都是上世紀,遙不可及。興許很多事情並不需要回憶。心靈深處才是它最好的歸宿。它需要的是靜靜的收藏。

  於是我決定放棄這片期待已久的紫色楓葉,即使它給我的生命帶來了不驚與回憶,生命中有很多事情會隨着時間的逝去而改變,可能這世上真的沒有一成不變直到永遠的東西,哪怕是諾言。可是為什麼在放棄的霎那心仍會隱隱作痛?可知否?沒有楓葉相隨的日子云淡風也輕。每每想起它的眸子,乾淨而明亮的笑容,心裡便一陣陣揪心的痛。眼角時常會爬出一些液體,它來自眼睛。眼淚可以洗去眼裡的污垢,但它可以洗去心中的記憶嗎?當沙漏倒回來滴時是一個新的開始,也是一個新的輪迴,沙漏的流逝代表時間在走,當它倒過來在流時,時間也是否可以倒流呢?人們說,時間是最好的止痛藥,那麼這個止痛藥何時才能見效呢?時光飛逝?時光永駐,是我們飛逝。

  我在恍惚的瞬間,看見縱橫的楓葉從天空飄落,絕望的飄落。在沉迷的灰色中緩緩的下墜,彈指間化成永恆。緋紅的楓葉漫天飛舞,撫慰着你離開的痛。我輕輕得撥開沉默在數千萬緋紅楓葉中的紫楓,將它輕輕的放在心裡,望它成為永恆的回憶。而此時,我又茫然了?殊不知瞬間留在我心中的是一生甚或永恆?興許是無數次心靈的接觸,許下無數諾言的永恆吧!

  我恣意的遊走在楓葉滿地的光影里,沿着那兩邊滿是翕動不安的心緒的鐵軌,細數年華的流逝。我曾覺得心中的紫色楓葉就像青春里經常發生的瞬間激情一樣,稍縱即逝,慢慢的不知去向,失散在我此彼漲的生命里。當我在次拿出時間深處那塵封已久的記憶的時候,我很高興它成了我們的見證,成了潮水漸漸退去后留在沙灘上的淺淺的印象。成了我一生都無比懷念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封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封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