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愛同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愛同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愛河中的水彷彿依然那樣深,可他的支流卻漸漸枯竭了,我害怕當他被我吮吸幹了,我會失去我最寶貴的東西--父愛!如果不是那個雨天,我不會發現,原來,我一直與愛同行!

  在我的印象中,父親一直在我的生活中是缺失的,不負責任的,我的學習,生活,他從不過問,彷彿我不是他的女兒一般,那天,父親的朋友來家裡吃飯,不知怎的,東扯一句西扯一句就扯到我身上來,“哎,你姑娘今年多大了?快上高中了吧!”父親居然回答不出來,想了老半天才憋出一句:“今年15了吧”,彷彿在試探着回答,“16!”我只丟下這一句話便摔門而去,留下一屋子人的尷尬,我不知道後來父親是怎樣向朋友解釋這件事的,當時我也不想知道,心中只有一個念頭:你不是一個好父親!從那以後,我和父親本來就不多的溝通直接過渡到沒有,一頓飯下來,我們可以一句話都不說,我似乎在賭氣,好,既然你不跟我說,那我也不跟你說,日子繼續着。

  轟隆隆的一聲聲巨響,我便加快了回家的腳步,這該死的鬼天氣,變得也太快了,剛才還陽光明媚,現在就電閃雷鳴的,一路狂奔到家,還好,我在雨點親吻大地之前趕回了家,拖着一天的疲憊,隨手甩掉身上重重的書包,抓起一個蘋果就吃,真甜啊,媽媽擦着手對我說:“快,外面下雨了,你爸還在地里幹活,拿把傘去接他!”“哎呀,我都累了一天了,再說,他那麼大人了,自己不會回來嗎?”“你這孩子,我要不是想讓你爸回家就吃口熱飯我就去了,你想要什麼,你爸哪次不滿足你?就讓你給他去送把傘你倒不情願了!”“停,我去還不行嗎?”我抓起雨傘,接受外面暴雨的“洗禮”,我盡量把雨傘壓低,風實在太大了,真害怕把我吹走,路上坑坑窪窪的,不一會,地上一個個小水窪在活潑的嬉鬧着,我悠閑的朝着父親的方向走去。

  走了好久,終於可以在遠處看到父親了,我有些不耐煩,便慢悠悠的走到父親面前,低着頭說:“給,我媽讓我給你送的雨傘!”“這麼大雨你來幹嘛?還說來接我,我這麼大人還用你這小毛孩接?”父親斥責道,我心裡那叫一個不滿,我走了這麼遠來給你送傘,你卻這麼說我!剛想抬頭反駁他,當我抬起頭的那一瞬間,出於本意的那些話卻被生生的咽了回去,眼前的父親根本沒有往日的高大可言,彷彿一個泥人,臉上的雨水連成串的向下滾,我……

  “上來,我背你,這地可黏呢,不好走!”“不用,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再說,你還不一定背得動我呢,哈哈,爸,走,咱回家!”我和父親將一高一低,一胖一瘦的背影留給雨天,那是愛的影子,我和父親把一大一小,一深一淺的腳印留給大地,那是愛的足跡!

  父親,我願用我的一生來報答您無言的愛!感謝那個雨天,淋醒了我,感謝父親,讓我一直與愛同行!

  初三:高雪敏

您正在瀏覽: 與愛同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愛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