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懂得知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知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懂得知足

  ——讀《心靈雞湯》有感

  “雖然有時我們聲稱自己很快樂,但是最初對生活的熱情已經消失不在。”這是《心靈雞湯》序言上的一句話。雖然很短,卻是我們的真實寫照。

  這本書是小學四年級買的,當時讀的時候,沒有太大感受。今年暑假,我又讀了一遍,卻別有一番韻味。

  裡面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

  美國某個小鎮上的一位老人過生日,當地的記者也來向這位壽星祝賀,同時採訪了他。在採訪中,老人說道:“我是這兒最富有的人。”

  不久,這句話傳到了鎮上的稅務稽查員那兒。稽查員馬上登門拜訪他,開門見山地問:“你自稱是最富有的人,是嗎?”

  那老人毫不猶豫地點了點頭:“是的,我確實這樣說過。”

  稽查員一聽,馬上從公文包里拿出紙筆和登記簿,繼續問道:“既然如此,能具體說一說你的財富嗎?”

  老人興奮地說道:“第一項財富是我身體健康,別看我七十多歲了,但我能吃能走,身體可不輸你喔!”

  稽查員有些吃驚,但仍然耐心地問:“你還有什麼財富嗎?”

  老人回答說:“我和我妻子生活在一起將近六十年了。另外我還有好個幾聰明孝順的孩子,這兒的所有人看了都很羨慕,這不也是財富嗎?”

  稽查員打住他,單刀直入地問:“你沒有銀行存款或任何有價證?宦穡?rdquo;

  老人十分乾脆地回答:“沒有。”

  稽查員問:“你沒有其他不動產嗎?”

  他得到的仍然是老實誠懇的回答:“沒有。除了剛才我說的那些財富,其他我什麼也沒有。”

  稽查員收起登記簿,肅然起敬地說:“老人家,確實如你所言,你是我們這個鎮上最富有的人。而且,你的財富誰也拿不走。連政府也沒辦法抽你的財產稅。”

  是啊,有時快樂確實是與財富多寡、名位高低無關。素衣淡飯不一定比錦衣玉食者不快樂,販夫走卒不一定比高官厚祿者不快樂。

  “別以為前面旗幟飄揚,後面就一定有我追隨的腳步,你有你的爛漫,我有我的錦繡。”知足並不意味着我們沒有理想沒有追求、固步自封停滯不前,知足是在充分了解自己的內心與實力后的準確選擇。

  扣緊的弦可以奏出美妙的音樂,鬆弛的弦卻無法讓音符在上面歡快的跳躍;拉緊弓可以將箭圓滿射出,過度拉緊的弓卻只能遺憾的折斷。恰到好處的一池碧水,可以依風舉荷;過滿的一河水,卻帶給人們無盡的災難。所以凡事都應當適度,所謂知足常樂亦是如此。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不貪心,不要不自量力,平穩踏實的度過每一天,知足,才能常樂。

  讀完這本書,我走過的也只是我漫漫旅途中的一個開端,但正因為有了這個美好的開端,我相信我能,一定能給我漫長的旅程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初一:給你一個smile

您正在瀏覽: 懂得知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知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