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知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砰”

  “靜,是我的花瓶碎了嗎?”安焦急地問到。

  “不是的安,那只是一個玻璃杯。”

  “你在騙我,對吧。盲人的聽覺是很好的!這可是媽媽留給我唯一的東西。要知道,我可從來都沒見過她!”說著,安那雙茫然的眼睛流下了兩行淚,並用她每次找東西的一貫動作摸索着。“我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才會回家……不,這不是家,雖然爸爸對我很好。什麼時候她才會來看看我和爸爸,就算我看不見她!或許她從來就沒有想過要我這個什麼也看不見,只會拖累她的包袱,不是嗎?”

  “安,不要再說了!”靜打斷了她的話並走到安身邊替她撿起那個支離破碎的花瓶。

  窗外,雨一直下,毫不吝嗇。安像做了一場噩夢,等她醒來時眼睛里光芒四射。她看到了懶懶灑下明麗的陽光;看到了掛在樹葉上剛停的雨滴;看到了在枝頭歌唱的鳥兒;也看到了剛掛上天空的彩虹,還看到了躺在旁邊病床上的靜。靜長得柔美,與她那柔細的聲音很配。而安此時的心情很複雜:激動,她驚嘆原來世界是這個樣子;焦慮,漠然面對這個第一次見到的世界她感到不安;恐懼,擔心身旁還沒醒來的血癌患者??靜。

  雨停了,放晴了,彩虹檫幹了天空,你穿着雨鞋微笑地走向我!安小心翼翼地走到窗檯前對着彩虹默默許下心愿:靜,我們是兩個有着同樣悲慘命運的女孩。只有你相信彩虹許願會靈,如今我也相信!在我每天獨自一人數着,從家出去左轉走14696步爬27級階梯,接着直走132步,再左轉走3860步……爬13級階梯就到了我的盲人學校時,是你帶着曙光走向我暗淡的人生,是你敲我的門再把我點亮,你是我心中的一句驚嘆!我不會像小草那麼貪心,它們總是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霖。我只是希望我們能夠永遠都在一起,僅此我已知足,這不是奢望,是願望,我相信它會實現的!

  安回頭看看靜,微笑着看靜,很甜很甜地微笑着看靜。

  在靜的夢裡:雨停了,放晴了,彩虹又再掛天空。絢麗的彩虹啊,我希望安的眼睛可以復明!你可以幫我實現這個願望嗎?那時我或許已經不在了,在很久以後,安,你還會不會記得我?你叫安,我叫靜,我們曾經把年華劃過,我們都很安靜……

  很甜、很美的一個夢!

  等靜醒來,眼前一片漆黑。雖然靜已經做了心理準備,但她還是被這片黑暗給嚇倒了!她再也不會了解所謂的光彩奪目、光風霽月、光芒四射是什麼樣子。也許這就是暗吧!

  安看到靜有了動靜,飛箭似的沖了上去(雖然只有幾步之遙)。

  “靜……”突然間安竟然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安頓了一下問道“你感覺怎麼樣了?”

  “我很好,你呢?看到了嗎?”靜很激動地問到。

  “恩,手術很成功,你的眼角膜讓我看得很明晰!靜,你為什麼……”

  “我知道,你不用問了。我只是希望你能在我的有生之年復明,這樣你就不用一個人去面對這個陌生的世界,你也可以看看我張什麼樣子呀!我還可以體驗一下你曾經的盲人生活,我也不會是白活一場,這樣不是很好嗎?你不必為我難過,因為我很幸運我剛失明就有你在我身邊告訴我什麼時候該左轉,什麼時候該上樓,什麼時候該繞路走……我可不必像你失明時那樣一個人數着步子走。你看我擁有這麼多,我已經知足了。”

  “怎麼去擁有一道彩虹?怎麼無擁抱一夏天的風?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總是不能懂,不能知道足夠!靜,星星不會笑我們,我們知道足夠,你是我生命最美麗的一段插曲,我已經知足了。”安平靜深吸一口氣說。

  “美麗的插曲?不,我不會離開你的,雖然我的身體很快會死掉,但我的靈魂仍系在你身上,因為眼睛是心靈的窗口,這個窗口都在你身上打開,我還會走遠嗎?我會漸漸的消融在你生體里,讓你永遠都不寂寞,我永遠都不離開你!”

  安這時才懂得原來她向彩虹許下的心愿已經實現!

  ……

  很多年後,在靜的忌日這天,安來到靜的墓前對她說:“那天我和你那座山丘,那樣的唱着那一年的歌,那樣的回憶那麼足夠,知足的快樂讓我不會寂寞!”

您正在瀏覽: 知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