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愛人間,知足最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人間,知足最快樂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雲南乾旱 

  這次國內的好幾個地方都發生旱災,而最為嚴重的還是山西雲南。五湖四海的人們紛紛獻出自己的愛心,來幫助受難的同胞們。學校也發動學生捐款了,我捐的不多,只有幾塊錢,但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我拿着對災民們的這片愛,走上講台,把錢交給老師,心裡感到很開心。幫助了別人,也快樂了自己! 

  面對每天打開水龍頭就有源源不斷的乾淨的水流出,讓人覺得是很通情達理、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了,但是,對於身處旱災之中的人們,卻是多麼可貴,多麼來之不易啊!他們那裡可以說是缺水缺食,因為乾旱,大家沒有水喝,莊稼也都枯萎了,不僅損失了金錢,也危及到人身健康。我在網上看到一個新聞報道,其中有一張圖片,圖片里是一個面黃肌瘦的老奶奶拿着一個勺斗,裡面只裝了二分之一的水,他對記者說:“這是我一天的水。”多麼令人辛酸的話啊!他們每天飲用的水都不夠,更別說是洗澡了,全身臭烘烘的,要是我,一定會受不了的。但是,他們卻依然很堅強、很樂觀、很積極的活下去。 

  我們每天不但有純凈的自來水喝,還有我們認為“取之不盡”的洗澡水,但是,有了這些以後,還是照樣能在生活中聽到不少的抱怨聲,我覺得,這真是“船在水中不知流,人在福中不知福”啊!僅僅是擁有健康的體魄,就讓人很幸福了,況且,我們從出生到現在,還沒經歷過什麼自然災害呢,這也不是很大的幸福么? 

  (二)玉樹地震 

  自從2008年5月12日那次四川地震之後,接連不斷地又有許多國家地區發生地震,最近智利等國家也發生地震了。這不,快接近四川地震2周年了,青島玉樹發生了7.1里氏的大地震,死亡的人不計其數。此刻,又有許多因為自然災難而走向死亡的人,無辜的他們便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接着,又是一陣家人痛不欲生的哭喊聲…… 

  面對地震、乾旱等一些自然災難突如襲來,災民們並沒有倒下,依然繼續尋找生存下去的道路,這種樂觀向上的精神令人肅然起敬,不由得讓人對他們豎起大拇指。 

  (三)保護我們的地球 

  這兩年來,陸續有國家、地區發生地震、乾旱等一連串的自然災害,這也同時引起了我的思考:這難道是地球母親對人類的懲罰嗎?上學期我們學過一篇課文,題目是《這片土地是神聖的》,其中有幾句話我的印象較為深刻:“我們和大地上的山巒河流、動物植物共同屬於一個家園”“任何降臨在大地身上的事,終究也會降臨在大地的孩子身上”。這兩句話表明了人類與大自然緊密相連的關係,同時也指出了兩者興則共興,亡則同滅的密切關係。回到現實生活中,人類有沒有保護環境?有沒有愛護動物植物?有沒有…… 

  嗯……我也不知道,這是個值得人們深思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大愛人間,知足最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人間,知足最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