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知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知足,是一種心態。

  廣廈千間,夜眠不過七尺;珍饈百味,日食只需三餐。

  簡單,再簡單一點,這就是生活。

  也許有人會說,知足,意味着滿足現狀,不再追求,會對社會發展不利。但我所說的知足,不是意味着沒有進取心,安於現狀,而是在物質追求上不要計較太多。

  知足常樂,要求我們以正確的心態面對寵辱得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豁達也許沒有幾個人能真正做到。但知足常樂,無疑是一劑心靈的良藥,幫助我們在紛繁蕪雜的生活中形成一個良好的心態。知足,不是夜郎自大,而是知現在所得已足矣,對將來所求並不足。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現在,用一顆進取之心去開創未來。

  知足者,並非放棄追求,而是對自己現狀的肯定。因為知足,他很快樂;因為快樂,他能以更好的心態去追求未來。

  知足者,貧窮亦樂;不知足者,富貴亦憂。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黃昏時分,賣燒餅的夫婦數着一天的收入,比前一天多了兩塊錢,兩人相視一笑,非常滿足;也是在這個黃昏,一個腰纏萬貫的富翁僅因為所持股票的股值下降30個百分點而自殺。

  不禁感嘆:對於身外之物——錢,為什麼有的人看得這麼重?“最幸福的似乎是那些並無特殊原因而快樂的人,他們僅僅因快樂而快樂。”哲人說過。

  總有人忘記了今天,苦苦尋找記憶中快樂的昨天或是展望並未到來的明天。擁有的,不知足;得到的,不珍惜。

  也許“寬其心容天下之物;虛其心受天下之善;平其心論天下之事”的心態不是人人都能擁有,但每個人都可以學會知足,而且我們也該學着知足。

  知足,是一種心態。

  簡單,再簡單一點,這就是生活。

您正在瀏覽: 知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