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溫暖——讓我們重視生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溫暖——讓我們重視生命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愛的溫暖——讓我們重視生命 標籤:愛的溫暖作文 家的溫暖作文 雪中的溫暖作文 友誼的溫暖作文

誰會想到,2008年的5月12日竟這樣寫入了歷史。 

  大家熱切期盼着多一個同胞能夠獲救,強烈地渴念着早一會兒解救出所有處在危難中的生命。 

  每個人都祈禱着,祝福着,默哀着——我們反覆念叨着這些詞彙,總理哭了,國民哭了,一切有良知的人們都流下了眼淚。 

  此時此刻,生命高過於所有的一切,我們所唯一祈求的就是四川同胞鮮活的生命。也只有面對如此的大災大難時,我們才會這般深刻地體味到生命的寶貴。正是基於對生命的無比尊重,才讓我們看到並冀望“國難興邦”意義上的成長。 

  當政府接到通知,便快速地作出反應——派遣救援官兵趕赴災區,溫家寶總理也趕去慰問受災群眾。8.0級地震的消息立刻發佈於各網站,當時報紙的頭條消息就是“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這不僅贏得了國內民眾的高度支持,也贏得了國際社會的普遍讚譽。 

  政府的快速決策和全面的信息公開,為營救生命贏得了寶貴的時間,這無疑是一個長足的進步;而這一長足進步所取得的積極效果,更為以後的政府應急行為提供一個可以借鑒的成功範例。 

  在媒體方面,各個媒體節目也深入到採訪災區報道的廣度、深度及力度,堪稱歷史性的飛躍。 

  地震發生后,多少電視頻道都中斷了正常節目的播出,電視中時不時地播放出“陽光總在風雨後”等許多讚歌,總是對災情和救援工作進行了24小時連續不間斷報道。其它媒體,也投入其中,向社會公眾及時提供了最新、最全面和最細緻的信息。讓各地區的人民都能時時刻刻都能夠關心四川人民。這種強大有速的報道力度充分地體現了媒體的生命情懷和責任擔當,令人動容,令人感動。 

  更大的感動,來自於地震現場,災民的自救互救,志願者的主動援助,人民子弟兵們的與災難的英勇奮鬥。 

  “老師捨身為孩子擋垮掉了的水泥板”、“私人診所醫生拿出全部藥品救助病人”、“成都的出租車司機自發奔赴災區參與營救”……在整個抗震救災過程中,人民的組織力量與團隊精神的雛形進一步得到發展。 

  從非典流感到洪災救災,從罕見雪災到超強颱風,從西藏事件到聖火護衛,眾志成城,萬眾一心的力量一次一次讓人如此的感動,不住地流淚。 

  這次的特大震災,更是一種緊密團結在一起的巨大力量。 

  這場大地震,通過各種信息渠道,傳到每個人的電腦里,手機上,電視中,迅速掀起了一陣捐款的“巨浪”——獻血車前排起了長隊,各類賑災義演緊張地準備着,還有人想到要領養震災孤兒,有些出版社還為此投資,出版了許多本關於512地震感人事迹的書;很多地方政府和民眾也都認識到照顧好身邊的“汶川人”也是一種抗震救災;有非常多的上海學校也接納了很多來自四川災區的同學。救災是對所有愛國者的動員令,而災難則會使生命的脆弱與命運的無奈跟明顯,但同時卻會促使人心的善良和團結的力量更完美。 

  以生命的名義,以它的寶貴,讓我們在災難中一起成長。 

  但願逝去的生命能夠喚醒所有人民對生命的尊重,對它的重視,善待生命就好比是善待一切。生命原來是如此的美好,如此的寶貴。原來所有的一切在人的生命面前根本是一文不值——只有活着,擁有一條鮮活的生命,才能實現一切。讓我們默哀已經逝去的人民,祈福幸運的生存者,旦願所有的生命,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得到一樣的尊重,一樣的重視。

您正在瀏覽: 愛的溫暖——讓我們重視生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溫暖——讓我們重視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