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信,我永遠不能離開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我永遠不能離開你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誠信,是我們學生學好之本,是我們學生健康成長的保證。 

可是,要是沒有那一天、那一次的教訓,我可能還沒有這樣的認識。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個中午,我和同班同學丁方文、何佳凱約好,瞞過老師,離開學校,去校外遊玩。因為學校有明文規定:在學校吃中飯的同學不能私自離校。我們不得不躲門崗、繞小道、避老師,偷偷地溜出校門。啊,一到校外,我們真像飛出籠子的小鳥,在天上翱翔,開心極了!   

  我們跑過垮湖橋,步下大石階,沿着灌木叢,走完嵌石板,來到中心公園。見中心公園有碧綠的草坪、多姿的噴泉、蕩漾的湖水,逍遙的遊艇,別提有多美麗了。我們幾乎忘了一切,立刻玩了起來。

  

  我和丁方文趴在湖邊的石頭上捉小魚、抓小蝦。而何佳凱一人蹲在湖邊痴痴地望着來去的遊船,眯眯地笑,好入神。我一看到,馬上莫名其妙地出了一個想法:“何佳凱,你別神氣啦,我要嚇你一跳。”於是,我躡手躡腳地摸到他的背後,“噸!”地一聲大叫, “媽呀!” “噗嗵”一聲水響,他居然掉進湖裡;只見水珠四濺、水泡翻滾,沒了何佳凱。怎麼辦啊?我嚇壞了,剛要發瘋似的跑。這時,我看見一位叔叔一個箭步,衝到湖邊,一把將何佳凱拉了上來。何佳凱直挺挺地躺在湖岸上,好象一動也不動。我怕極了,拚命地跑,跑到家門口,“哎呀!”門關着;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在家門前亂轉:何佳凱要是淹死了,我可怎麼辦?我要不要告訴爸爸、媽媽?爸爸媽媽知道了,又會怎樣地罵我甚至打我?“瞞一瞞,或許會過去;騙一回總沒有關係吧!”我心裡這樣一想,最後,我還是沒有告訴爸爸、媽媽!

  當然,何佳凱命大,他終於活過來了;但醫了好多錢,缺了許多課。我,除了挨批評、慰問何佳凱、拿出醫藥費,就是接受教訓,沉痛的教訓!

  我忘不了,忘不了我的過失。是我騙老師、瞞家長、誑同學;是我不真心誠意、老老實實地遵守學校的規定,私自外出,才闖出差點送了何佳凱生命的大禍!要是我講誠信,實事求是,不欺騙、不作假,會有這樣的荒唐事嗎?   

  今天,我真正認識到了誠信的重要! 誠信,我要緊緊地把你抱在懷裡,我要將你化在我的行動上。誠信,我永遠不能離開你!

您正在瀏覽: 誠信,我永遠不能離開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我永遠不能離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