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之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之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諾千金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誠信是一種無形的力量,是一種無形的財富,它還是一條連接友誼的線索。一個人無論有多少缺點,只要信守諾言,一言九鼎,與他交往會使你感到神情氣爽,這樣的人,長大以後肯定會獲得幸福,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因為以誠待人的人,別人也會以誠相待。

  誠信是無價之寶,用多少金錢都買不到的。無論做什麼事,說什麼話,都要講信用。否則,得到的快樂、地位、好處都不會長久,都不會真實,都不會成功!

  孟子說:”誠者,天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誠信是非常重要的。個人的誠信,影響着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企業的誠信,代表着對社會的信任;社會的誠信,意味着對國家的放心……,可見,生活中處處少不了誠信,沒有了誠信,我們如今的社會不再是那麼互相信任,朋友之間的情誼不再會那麼深厚……,這是多麼可怕的事啊!

  假如社會上人人都不講誠信,商家欺瞞顧客,人民互相懷疑、嫉妒,為人感到你騙了我之類的小事而鬧得天翻地覆、雞犬不寧……,由此可見,沒有了誠信,我們的生活不再光明、和藹、美好!

  誠信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如果沒有了它,我們就沒有了美好的明天。所以我們要誠實守信,做一個良好的公民,一起為我們的明天畫上美麗的藍圖。

  福建莆田城廂區筱塘小學五年級:冰淇淋小子

您正在瀏覽: 誠信之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