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誠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人無信不立”說的就是人如果沒有誠信就沒法在世界上立足。我很自豪,因為我就是這樣一個誠實的人。

  那是一天上午,要報分數了,我心裡忐忑不安。“吳瑩,九十九”“狄婧,九十二 ”“江慧-----一百分”-----真是太棒了!我三步並作兩步跨上講台,抓起試卷,得意洋洋地走到位置,同學們不時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

  當老師講試卷時,我一下子傻了眼,有一道題跟老師說的得數不一樣可老師卻沒看出來,判了“對”的。這時,我想“如果去和老師講明實情一百分不就沒了嗎?”反正這件事天知地知,別人都不知道,就不要去改了吧,沒關係,矇混過關不就好了嗎?但我轉念一想不行,老師說做人要誠實,就算沒有一百分也要誠實呀!經過一番思想鬥爭后,我決定,還是要誠信。

  我推開板凳,拿起試卷,走到老師面前,把試卷往她面前一攤,指着錯的地方說:“老師,這道題你幫我批錯了,扣一下分吧!”老師邊扣邊說:“你真是個誠實的孩子,相信你下次會考一百分的。”

  回到家,我和媽媽說了這件事,她表揚了我,我心裡樂滋滋的。

  “誠信貴於珍寶”雖然我考試時失去了兩分,但我在人格品德上得到了滿分!

  溧陽市西平小學四一班 江慧

您正在瀏覽: 誠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