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活需要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誠信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立人之本,在這個世界上我們不能缺少誠信。

  做到誠信的第1點便是不能經常撒謊,有一些同學作業沒寫,騙老師說是作業沒有帶,有些同學借了錢不想還,就騙那個同學說是沒有錢還還有的人明明拿了別人的東西卻不承認是自己拿的,把東西佔為己有。還有一些遊客逃票從景點的後門或者是小路進來,不交門票錢,這些都是不誠信的行為,我們應該避免這種行為的存在。

  誠信是我們不可缺失的,並且如果缺失誠信將會給我們帶來不可逆轉的後果。如果有一次撒謊被發現,那麼以後你的印象在別人心裡將會變得不那麼可以信任。比如一個撒謊的同學老師以後便不可能百分百的信任他,每次他說出那種類似於撒謊的話,老師就會去判斷這句話的真實性,去檢驗這句話的真假。或者如果有一次在一家商場里偷了東西以後,即使是交了錢買東西,店家也會對這個人產生戒備心。一次的誠信缺失便會導致不可逆轉的後果。

  就比如在二零零幾年發生的三鹿奶粉的事件,三鹿奶粉的廠家在奶粉中添加了一些本來不應該添加的東西,導致有一些小孩食用了三鹿奶粉后長了腎結石。三鹿奶粉原來作為中國家長首選的奶粉,在一夜之間跌到了低谷,變成了被人所唾棄的產品。原本收穫了大部分家長信任的奶粉產品,就因為一次誠信缺失導致家長們都不敢用這種奶粉再給孩子食用,因為使用這種奶奶粉會給孩子的身體造成傷害,三鹿奶粉不再是一種有益於嬰兒身體健康的奶粉,而是一種破壞嬰幼兒身體機能的產品。

  誠信是我們每個人必須有的,我們應該樹立誠信觀念,在生活中我們也要誠信繳納稅收,不能偷稅漏稅,這也是我們作為公民要遵守的誠信法則。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