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誠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誠信“爸,你怎麼可以這樣做?你這樣做會害死人家,何況也犯法。這事傳出去,會給我們的飯店帶來損害,我們的誠信會全毀。”我不滿對爸爸說。

  “你懂什麼,要是我不這樣做,我一天能賺多少?你不想一想,你上大學要多少錢。你還是快去學好你功課,考大學。要是考不上,就不要怪我不客氣。”爸說完,離開了屋子。

  今天下午,我在家裡發現爸爸正在用水和酒精調和某種材料,將其倒進帶有貴州醇標誌的酒瓶里。我知道他一定會將這些酒帶來店子賣給顧客飲,這種酒近期一直暢銷。這樣做,會給爸爸帶來暴利,但對於顧客卻是災難,況且這樣也會違背誠信原則,這可是商業者最重要一條。

  該怎麼辦呢?爸爸一定不會聽我的勸阻,但任由爸爸這樣做,他遲早會走進監獄,越想越害怕。

  我決定將這件事告訴媽媽。媽媽聽后,大吃一驚,然後才說:“怪不得近期顧客老是抱怨這種酒的味兒不正,生意也因此差了許多,也難怪。我們的誠信沒了,生意也差了。”我勸媽媽說:“不如我們一起用行動來挽救爸爸,挽救小店,挽救我們的誠信。”我把我的計劃告訴她,她十分贊成。

  我和媽媽先到市場購進一批真正的貴州醇,把爸爸制的悄悄調換過來。然後由媽媽監督爸爸,打理小店。晚上,我聽見爸對媽說:“今天怎麼怪,連最挑剔的常客老王也沒對我們酒有意見。”媽說:“有什麼怪,我們的都是正品,難道你認為我們酒是假的?”爸趕忙說:“當然不會。”我聽后覺得十分好笑,計劃成功一半。

  接下來,我監督爸爸在家一舉一動。每當他打算制酒,我故意叫我同學來家裡玩,搞得爸爸不好意思幹下去。

  一天晚上,爸爸由店裡帶來許多好東西,說今天晚上我們慶祝。因為這幾天生意好極了。爸爸在席間說生意好全是他的功勞。媽聽了笑了一下,說:“恐怕不是吧,要不是我們母子倆將你制的‘好’酒調換過來,挽救小店的誠信,恐怕你現在已經……”爸爸笑了一下,說:“你怎麼知道這件事,不過我們也很久沒賣那種酒,我也很久沒制了。我製得那麼多,良心也不安,覺得沒了誠信,渾身不自在。”“知錯就好,爸,你以後要珍惜誠信,誠信才是你的。”我調皮地說。

您正在瀏覽: 珍惜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