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給我的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給我的快樂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能給人帶來無盡歡樂;我,一個12歲男孩,我愛書,就像魚愛水。

  ??題記

  “書籍是人類知識的總結。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書,是標誌着一個時代的進步;書,是代表着個人素質的提高。

  我撲到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到麵包上一樣。??高爾基

  我的家庭,一個書香家庭。我的爸爸愛書,每天都要細細品讀一本好書。我的媽媽也愛書,對家裡的每一本書都很珍愛。我也繼承了家風,每天睡前都要品味一本書。

  一次,我躺在床上,手裡拿着本《格列佛遊記》,正津津有味地品讀着,被書中格列佛的曲折遭遇所吸引。“可以睡覺了。”門外傳來父母的催促聲。“哦,”我有點不耐煩,“知道了,馬上就睡。”可我還是拿着書,與格列佛去探索那奇妙王國。看着看着,我有點累了,翻到最後一看,只剩下二十幾頁,心想:才剩下最後二十幾頁,索性看看完算了。說看就看,慢慢的,我的兩隻眼皮有些不聽使喚,相互靠攏。

  等我睜開睡眼,已是凌晨四點,燈還是開着。書是一種奇迹,那裡邊藏着作者的靈魂,打開書把這個靈魂解放出來,它就會神秘地同我交談。??高爾基

  “讀書足以怡情,足以長才。……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秀氣,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論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之學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我性格。”讀羅曼羅蘭的書,你會為作者細膩的描寫所觸動;讀莎士比亞的書,你會被作者悲傷的筆觸所吸引;讀高爾基的書,你會為作者濃郁的生活氣息所振動;讀托爾斯泰的書,你會被作者的現實主義所震撼;讀泰戈爾的詩,你會為作者的抒情所陶醉;讀歌德的詩,你會被作者的古典文學所沉迷;讀拜倫的詩,你會為作者的浪漫主義所沉醉……

  每一本書都有自己的靈魂!每品讀一本好書都會得到啟迪,對你有所幫助。讀《簡?;愛》這本書,我彷彿進入了簡?;愛的曲折遭遇。簡?;愛雖然遭遇種種磨難和困難,但她還是艱難的生活下去,最終,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這讓原本不堪一擊、遭遇不了磨難的我頓時變得堅強起來。學會不屈不撓,學會堅持就是勝利。讀《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我被魯濱遜的勇氣和毅力所震撼。魯濱遜一個人在與世隔絕的荒島上生活了28年2個月零19天,這不能不讓人折服。他還使我的勇氣大受鼓舞,讓我學會了堅韌不拔。讀《海底兩萬里》這本書,既讓我感受到不為人知的海底世界,還豐富了我的想象力,使我寫起作文來更加得心應手。我讀書,我快樂!因為從書中獲取到知識,所以我快樂;因為從中陶冶了我的情操,所以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書給我的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給我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