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我的孩子----人類的一封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的孩子----人類的一封信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給我的孩子----人類的一封信 

我可愛的孩子們: 

  不知道聰明的你們有沒有發現,草兒失去了翠綠的裙子,海洋失去了湛藍色的大衣,天空失去了純凈的輕紗。如今,我的眼睛也失去了曾經的光澤,變得黯淡無神。你們知道是為什麼嗎?讓媽媽告訴你們,那是因為我的“保護盾”----臭氧層受到了破壞。你們一定會問是誰破壞的,我告訴你們,這正是我聰明的的孩子---你們所造成的啊,你們不要用茫然的眼光看着我,當你們聽完媽媽的話以後,你們就會明白了。 

  我穿着一件名叫“臭氧層”的衣服,因為我的太陽“表哥”會放出強烈的陽光,這不僅對我有害,更重要的是對你們??我的孩子,是劇毒無比,直接被陽光照射,你們受到傷害。高興的是我擁有“臭氧層”這件衣服。因為它能大量吸收太陽輻射來得對生物有害的紫外線,所以它是功不可沒的。 

  可你們知道這件衣服如今已變成什麼樣了嗎?它已有千瘡百孔了,難道你們沒有發現嗎?難道你們沒有感覺到嗎?譬如說溫度,曾今的冬天,你們穿着厚重的大衣,一個個如企鵝般笨重,可你們還是覺得冷;現在呢,仍然是冬天,可是只穿厚毛衣的你,就覺得不冷了;這就是臭氧層受到破壞后最明顯的表現啊。我的孩子們啊,你們知道我的衣服為什麼會這樣呢? 

  這要感謝你們的聰明才智啊。你們發明了冰箱、空調、泡沫、滅火劑等等含有大量氟利昂的高科技東西,那確實是時代進步的結晶,媽媽也為你們而感到自豪 ,畢竟,你們是我的孩子啊。可是,也正是由於你們的這些成就,一點點地吞噬着媽媽的外衣,媽媽的身體也日漸衰弱。 

  媽媽知道你們也在試圖挽回,你們也在補救。 

  你們在積极參与保護臭氧層的活動,你們簽署了《保護臭氧層維也納公約》和《關於消耗臭氧層物質的蒙特利爾議定書》十幾年來,你們以積極主動、認真負責的態度,在控制消耗臭氧層物質生產和消費方面做出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想到這些,媽媽真的很欣慰,你們終於明白了臭氧層的重要性了。 

  那麼,媽媽再和你們講講臭氧層的重要性吧,那樣,你們就會更加重視保護臭氧層的事業了。 

  大氣臭氧層主要有三個作用。其一為保護作用。保護我的孩子---你們免遭短波紫外線的傷害。其二為加熱作用。臭氧吸收太陽光中的紫外線並將其轉換為熱能加熱大氣,正是由於存在着臭氧層,才有平流層的存在。而除了我以外的星球因不存在臭氧和氧氣,所以也就不存在平流層,當然也就不存在生命。其三是溫室氣體的作用。在對流層上部和平流層底部,即在氣溫很 低的這一高度,臭氧的作用同樣非常重要。當太陽光穿過平流層時,絕大部分被臭氧層吸收。因此,臭氧層就成了一道天然屏障,使一切的生命免遭強烈的紫外線傷害。 

  我的孩子們,你們閉上眼睛想想,如果沒有臭氧層的保護,你們還能生活的如此幸福快樂嗎,你們還能如此健康嗎?答案是否定的,嚴重的說,沒有了臭氧層,你們也就不存在了啊。 

  孩子們啊,我是你們唯一的母親啊,臭氧層則是保護媽媽的盾牌,希望你們一起來關愛臭氧層,為我---你們的媽媽,撐起保護傘吧, 還草兒翠綠的裙子,還海洋湛藍色的大衣,還天空純凈的輕紗。讓我再一次擁有曾經的風姿吧,也讓你們生活的更加無憂無慮吧。 

孩子們,媽媽希望你們永遠幸福健康。 

  09年03月 

  你們的地球媽媽

您正在瀏覽: 給我的孩子----人類的一封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的孩子----人類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