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人真的很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真的很難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看了題目,也許你會笑我說:“做人有什麼難的,只要不得罪人,就一切順利了。”但是事實上,果真如此嗎?

  這個社會既是精彩的,也是無奈的,更是複雜的。稍有不慎,就會捲入鬥爭中。成則得道升天,敗則墮入地獄,永世不得超生。

  也許你以為我在危言聳聽、誇大其辭,但事實上確實是這樣的。比如說你在某一公司任職,但是另外一家經濟實力更雄厚的大公司看中了你,要你到那裡去任職。這樣你就左右為難了,一家公司背景強大,另一家公司經濟實力雄厚,你得罪哪邊都不行啊。

  在校園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比方說你的一個最要好的朋友和你的同桌鬧翻了,兩個人同時要求你幫他們。這下你又犯難了,幫了這個,得罪了那個;幫了那個,又得罪了這個,這兩個得罪了哪一個都不行呀。又陷入了兩難的境地了。

  所以說,做人是很不容易的,除非你學會處世原則。否則,做人對你來說就真的很難。

  廣西省河池市金城江區第五中學初三:黃夢倩

您正在瀏覽: 做人真的很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真的很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