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真的聞到了花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的聞到了花香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他來了,扶她靠着枕頭坐一會,她就能望見窗外的一條土路,和緊挨着土路的一堵斑駁陳舊的土牆。初春,有不知名的藤順着土牆偷偷地攀爬,吐着暖的綠。他給她削好一隻蘋果,她慢慢地啃,突然說,這牆真是討厭呢!土牆遮擋了她的視線和牆那邊的風景,這令她有些煩躁。他陪着笑,他說這土牆馬上就要拆了呢。然後他又一次給她描述牆那邊的那個花園。有月季、紫藤、雞冠、江斯臘、毛竹、劍麻、石榴、四季菊、金邊蘭,滿滿的一園子。他說,等這些花開了時,這牆就拆了,到時我們去散步。他的眼睛眯起來,表情里充滿了期待。

  她就等着。從初春等到初夏。牆依舊在,她卻越來越虛弱了。

  她靠着枕頭,劇烈地咳嗽,她說我還能等到這些花開嗎,現在這些花有開的嗎?他讓她等一會,然後跑出去。她看到他在窗外匆匆向她做個鬼臉,然後消失在路的盡頭。過一會,他跑回來,捧一朵近似透明的月季花苞。偷摘的!他大聲說。她愉快地笑了。

  他告訴她,花園裡的很多花兒都鼓出了花苞,看樣子馬上就要開了,只要這牆一拆,她倚在床上也能看見這些花了。這牆到底什麼時間拆?她問。他踱到窗前,他說,應該很快。

  牆繼續立在那裡,她也繼續虛弱着。盛夏,天很熱,有時她一整天都在咳嗽,生命彷彿正在離她而去。他扶她倚坐在床上,他說,再過一個月,這牆就被拆了,是真得拆,電視上通告了。那時他握着她的手,他感覺她的手冰涼。等你病好了,我們去那兒散步。他說著,指着那牆。卻不敢看她。

  她把他的手攥緊,她說可能我等不到了那一天了。其實不拆也沒有關係,反正我知道那兒有一個花園,花園裡開滿了花。夢裡,我們在那裡相擁呢。她微笑着,表情有些羞澀,然後她開始吐血。一大片一大片的血花,於是濺落到雪白的床單。恍惚中她覺得床單上開滿了大片的玫瑰,她和他牽着手在玫瑰園裡無憂地散步和說笑。再然後,她的手便垂下來。

  他守着

  空空的病床,哭了整整一夜。他

  罵自己的無能,他的謊言僅把她多留了兩個月,卻不能留住她的一生。後來他嗓子啞了,發不出聲。他盯着那堵牆,好象牆的那邊,真得有一個花園。

  護士交給他一本日記,日記是她的。他翻開日記,紙面上畫了一個漂亮的花園,花園裡有月季、紫藤、雞冠、江斯臘、毛竹、劍麻、石榴、四季菊、金邊蘭,滿滿的一園子。

  下面,她寫着:

  我知道,牆那邊其實並沒有花園。可是在黃昏,我真的聞到了花香。

您正在瀏覽: 我真的聞到了花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的聞到了花香 暫無評論